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九寨峨眉“爆冷”首日未见拥挤

2016-10-02 08: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长假第一天,九寨沟景区尚未达到火爆程度。   图据九寨沟景区官方微信桑吉摄

国庆大假第一天 全省76个景区迎客超百万

人人人人人人人——这是不少民众对于“十一”黄金周的印象。10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国庆大假首日,全省纳入统计的76个4A级以上(含4A)景区共接待游客106.2万人次,同比减少2.47%;实现门票收入2451.32万元,同比增长20%。

不过,相较于往年,九寨沟、峨眉山等热门景区在国庆大假首日未见拥挤爆满,客流量处于正常区间内。

剑门关游客同比增幅明显

国庆大假首日,全省纳入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15.6 万人次,同比减少12.2%;收入67.93万元,同比减少77.2%。其中,广元剑门关、凉山螺髻山、阿坝四姑娘山等景区游客同比大幅增加。成都崇州街子古镇、绵阳平武报恩寺等景区因道路交通和游客出游目的地选择等原因,游客比去年同期下降较多。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遂宁的“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都江堰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都江堰西部音乐节”、成都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和攀枝花的“首届芒果音乐节”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市民前往;宜宾的“李庄古镇舞草龙表演、江安夕佳山体验旧时婚俗”和凉山州推出的中国第一台实景火秀、大凉山第一台彝文化风情实景剧《阿惹妞》,让游客品味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

九寨沟宾馆预订最多三成

截至1日下午4时,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6301人,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同时,九寨沟景区还在网站上公布了未来6天的景区门(车)票预售情况。截至10月1日18时,10月2日的门(车)票预售18087张,剩余22913张;10月3日预售4187张,剩余36813张;直到10月7日,门(车)票都剩余在30000多张以上。

截至1日16时,九寨沟县宾馆的预订情况显示,2日星级酒店预订率为28.7%,非星级酒店预订率30.5%,乡村旅游酒店(客栈)预订率37.1%,住宿设施接待能力充足。

徐龙是长期在九寨沟带团的老导游,他告诉记者,“第一天游客还在路上,到了3日、4日,还是会迎来一个高峰。”

峨眉山首日迎客仅11278人

峨眉山景区1日共接待游客 11278 人 次 ,同 比 增 长8.64%,而最大承载余量为3.46万人。“确实人不算多。”成都游客蒋江说,“山顶游客不多,几乎看不出是黄金周。”

据景区管委会统计,1日全山酒店入住率约为23%,2日预订率约为36%。景区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峨眉山景区接待能力充足,门票、住宿和停车位都很富余。根据往年黄金周惯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日、3日、4日,预计2日进山游客将达1.8万人次,但距离4.5万人次的最大承载量还有距离。

据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乐山大佛景区1日接待游客24926人次,同比增长1.70%;实现门票收入181.75万元,同比增长0.39%。“到了3日、4日,乐山大佛的游客数量会突破4万吧。”业内人士估计。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江茜丁伟

原标题:九寨峨眉“爆冷”首日未见拥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