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孕妇高速腹痛 三组交警接力护送

2016-10-03 07: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爱心接力时间轴

11点20分

成自泸高速二峨山路段,交警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安排人员护送孕妇

11点40分许

让路微信在朋友圈传播

11点46分

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自泸出口处,第二组等待的交警接到孕妇

12点05分

在成自泸高速成都出口处,第三组交警接力护送

12点20分许

孕妇成功抵达川大华西二医院 

10月2日中午12点20分,孕妇被及时送到川大华西二医院。 

经过检查,孕妇已入院观察。

一名孕妇昨在成自泸高速出现险情,交警及时护送,司机主动让道,最终孕妇平安

10月2日中午,一条温馨的“让路”微信,在广大司机的朋友圈传开:成自泸高速上,一名孕妇正紧急送往医院,请路上的老司机爱心让行……

原来,家住眉山仁寿的李强(化名),开车带着孕妻前往成都作检查,行驶至二峨山隧道时遭遇堵车,当时孕妇腹痛难忍,疑似快要临产,情况十分危急。

在接到报警求助后,高速交警立马安排人员,进行一场争分夺秒的护送。由于时逢大假,成自泸高速十分拥堵,交警用大喇叭告诉前方车辆孕妇情况后,广大司机纷纷让出道路,共同为孕妇搭起生命通道。原本异常拥堵的国庆出行高速路,交警仅用一小时就将孕妇送到四川大学华西二医院。

目前,孕妇及胎儿生命体征均稳定。

一次惊心转院

半路遭遇堵车 孕妇腹痛难忍

“没想到会半路痛起来!”事后说起这场遭遇,李强仍有些激动。

2日上午11点过,李强开车带着怀孕近8个月的妻子,打算经成自泸高速到川大华西二医院作检查,“可走到二峨山隧道时,就遭堵车了。”一开始,妻子胡雪(化名)还算稳定。但十多分钟后,坐在后排的她,用手紧紧捂着腹部,肚子痛得受不了,婆婆赶紧抓住她的手。

听着妻子不断哭着喊痛,看着望不到头的车流,李强心里十分着急。他说,1日晚上9点,妻子突感身体不适,开始出现呕吐、虚汗等情况,便送到当地医院检查,但院方建议转往成都治疗,这才成行而被堵半路上。

就在他焦急地蜗行时,一名交警出现在他的视野。“我妻子可能要生产了,请你们帮帮忙!”听到李强的求助后,执勤交警一边将情况报告上级部门,一边迅速组织人手护送。

执勤交警说,当时情况紧急,且孕妇不方便换车,警车便一直在前开道,李强驾车紧跟,后面还有故障救援车同行。

一条暖心微信

避让微信刷屏 留出生命通道

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警车开道的生命救援车队,在成自泸应急车道快速行驶。就在胡雪一家人为她和孩子担忧时,一条倡议让路的微信,很快在众多人的朋友圈扩散开来。

微信中称,成自泸高速往成都方向,一名疑似难产的孕妇,正被火速送往川大华西二医院,请该路段的司机们爱心让行,祝大人、小孩都平平安安!

很快,这条暖心的微信,刷屏市民朋友圈。市民周先生说,他当时也在成自泸高速,由妻子开车,他看到微信后,便提醒妻子要让道。

随后,他也将这条微信转发到朋友圈,“就是为了告诉其他司机,不要为了快一步,阻碍别人的生命通道。”

“真不知道有人在帮忙转发。”李强说,他当时只顾着驾车,且路上还发生一点小意外,“车子突然熄火了,我们马上下车查看。”民警说,如果车子真出了问题,就只能将胡雪抱进警车,“以免耽误时间,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机。”

原标题:拥堵高速为孕妇让出生命通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