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艾滋病有望治愈?英国科学家研究新疗法初试成功

2016-10-03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艾滋病目前无药可治,只能通过混合多种药物的“鸡尾酒疗法”控制病情。来自英国5间顶尖大学的科学家在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赞助下,正在研究一种新疗法,希望彻底治愈艾滋病。

据悉,接受临床测试的首名病人早前进行检测时,血液中已验不出艾滋病病毒,但当局仍需要时间确定是因为病人同时进行的“鸡尾酒疗法”压制病毒,还是新疗法奏效。

报道称,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会感染免疫细胞,把后者转化成制造病毒的“工场”,目前“鸡尾酒疗法”只能对付已活化的艾滋病病毒,但对潜伏在体内的病毒却束手无策。

英国牛津、剑桥、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及伦敦国王学院史无前例合作,研发出一种新疗法,先为患者注射疫苗,加强免疫系统消灭艾滋病病毒的能力,再用药刺激潜伏中的艾滋病病毒活化,由免疫细胞加以摧毁。

伦敦国王学院内科顾问医生菲特勒表示,未来5年会进行更多测试以确定新疗法效果,暂时不建议医学界停用“鸡尾酒疗法”,但若测试证实新疗法可行,新疗法未来有望取而代之。

接受临床测试的患者表示,如果他的个案能够协助世界研发出治愈艾滋病的方法,将感到非常高兴。

原标题:艾滋病有望治愈?英国科学家研究新疗法初试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