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期间 成都累计接待近1200万人次

2016-10-08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年国庆黄金周,“互联网+旅游”融合效应开始显现,无论景区还是旅游企业,纷纷以“互联网+”的手段提升游客的体验,受到了游客的认可。市旅产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全市游客接待量持续稳步增长,累计接待1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过夜游客355.2万人次,同比增长3.4%。这些华丽数据的背后是巨大的经济效益,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过夜游收入同比大幅增加,达99.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4.5%。可以说,国庆黄金周已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手段。

搭建导游执业公共服务平台

游客可网上找导游

“黄金周”期间,游客通过互联网不仅可以获得出行提示、制定交通规划、预订各类票证。同时,成都作为全国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城市,本月1日起,在市旅游局的指导下,成都导游执业公共服务平台——云游易导已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游客在成都还可通过网络预约、实时呼叫导游服务。“互联网+旅游”带来的便利已经成为我市旅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自由行游客共完成导游自由执业181单次。此外,我市有201家旅行社通过导游执业公共服务平台派遣导游,发送旅游团队1679个,并完成在线第三方支付,确保了自由执业导游的劳动保障。

“过去我们到了旅游目的地,人生地不熟,不得不依赖旅行社和导游提供服务。到了互联网时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来自上海的游客马先生通过“途途导由”实时预订了四小时的导游服务。对比以往参团,马先生认为,最大的不同是不再拘泥于既有线路,可以让旅行更加个性化。“这个团只有3个人,我们在武侯祠、锦里周边玩了一下午。导游从订票、租车、景区导览都像朋友一样给出真诚的建议,我们很满意。”

大数据分析调控分流

引导游客有序出行

来了这么多客人,如何调控、分流,把最舒适的成都游带给来自远方的客人?通过大数据分析,市旅产办及时告知区(市)县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做好服务接待,通过媒体发布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数据,引导广大游客有选择性地前往各个景区旅游。今年“黄金周”期间,我市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大熊猫基地等多家景区采用了网络预约门票。如今无论是景区还是高速路都出现了拥堵,我市不少景区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手段及时发布出行和景区情况,使游客及时掌握确切的出游信息,景区及时控制游客量,让“黄金周”出游更从容。本报记者 程怡欣

相关新闻

返程高峰提前 国庆黄金周交通平稳收尾

本报讯 (莫海清 记者 杜文婷) 七天假期已经结束,记者昨日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虽然自驾出行的人数非常多,但全省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交通平稳收尾。

昨日15时许,记者在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上看到,省内成南、成雅、成渝、成绵、成自泸等各条高速公路主干线通行状况总体平稳。这样的通行状况,给不少车友自驾游返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让连日来坚守在监控大屏前的民警松了口气。“之所以7号当天没有出现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得益于之前广泛的交通诱导和宣传,许多车友选择错峰返程。”总队值班民警介绍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