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国庆旅游累计收入4822亿 俄罗斯成出境游黑马

2016-10-07 20:41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布2016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信息,10月1日-7日,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

根据铁路部门统计,国庆假日前后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9.3%,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

假日期间,北京、天津、海南等传统国庆长线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稳步提升。北京市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1119.5万人次,同比下降2.8%,旅游总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1.1%;天津市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805.98万人次,同比增长5.5 %,旅游总收入77.07 亿元,同比增长12.8 %。海南省10月1日至7日进港54.4万人,同比增长23.23%,进港车辆3.56万辆,同比增长43.03%。湖北、湖南等中部省份天气较好,适宜游客出行,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增长较快。湖北省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36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游总收入258.3亿元,同比增长22.3%;湖南省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438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6.51%,旅游总收入235.65亿元,同比增长16.89%。

同时,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下,丝路旅游经济发展迅速,内蒙古、甘肃、新疆等省份旅游市场迎来井喷。内蒙古自治区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85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1.49%,实现旅游收入60.25亿元,同比增长28.98%;甘肃省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1137.5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实现旅游收入70.63亿元,同比增长26.8%;新疆自治区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6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收入41.05亿元,同比增长42%。

出境游方面,各国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环境显著优化。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10月1日至7日,出境跟团游客总数量约为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

国庆假期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俄罗斯、泰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法国和新加坡。俄罗斯成为黑马,相比去年大幅上涨103.1%,免签政策给摩洛哥、汤加、突尼斯等小众目的地带去了大量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0%左右,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港澳台不再作为长假出境游的首选,呈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趋势,其中,赴港游客9322人次,同比下降127.48%,赴澳门游客2338人次,同比下降162.02%,赴台湾游客7915人次,同比下降227.71%。

针对往年国庆假日期间重点旅游景区游客爆满、安全保障压力加大的特点,今年国家旅游局特别要求各地景区要认真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制定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和制定高峰期游客分流应急预案,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全力做好高峰时段旅游服务。江苏省扬州市瘦西湖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179060人,瞬时最大承载量22148人,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60%时,景区橙色预警,通过广播,电子屏提醒游客,达到80%时,为红色预警,门口停止售票,通过应急预案及时疏导游客出园。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景区根据不同路段情况制定了交通管理措施,加强停车场的管理,同时,增设售票窗口,采取网上售票、微信摇一摇等线上购票、验票手段,加快游客入园速度,避免门外游客积压。

在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和经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投诉,无重特大安全事故报告。假日期间,接到两起安全事故报告,10月4日,吉林省旅游局上报延边州境内发生一起大货车与旅游大巴相撞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10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上报玉林市一名游客意外死亡的情况。国家旅游局已要求吉林省旅游局和广西自治区旅发委要高度重视,做好应急处置,督促旅行社切实履行责任,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原标题:今年国庆旅游累计收入4822亿 俄罗斯成出境游黑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