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圈层进城公交 票价2元刷卡九折

2016-10-10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民杜先生:我家住在新都,我非常关注二圈层进城的公交车,什么时候能和主城区一样,票价2元,还能刷卡呢?

公共汽车,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工具,在成都遇上早晚高峰,开车出去遭堵,其实还不如坐公交更方便。

10月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打听到好消息,在2016年年底前,成都二圈层进城的公交车,有望全部实现刷卡消费,统一价格为2元,并且有九折优惠哦!

此外,为了方便乘客们换乘地铁、公交,成都将于今年起,在新开通的铁路车站和地铁首末站,建设不少于10个公交泊位,提供更多公交车供大家选择。

二圈层进城公交

有望刷电子钱包打9折

伴随着成都公交一体化不断推进,市民杜先生等读者致电本报询问,比如新都的公交车进城,能不能刷电子钱包?双流进城的公交车,啥时候才能刷电子钱包?大家都很关心,二圈层进城的公交车,什么时候能和主城区一样,票价2元,还能刷卡呢?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已出台相关规划,在2016年年底前,成都二圈层包括郫县、龙泉、新都等,进入主城区的公交车,将全部实现刷卡消费,并且统一实施基础票价2元。

不仅如此,能刷电子钱包的同时,大家也能享受到主城区的优惠,刷卡打9折!

除开近期目标,成都二圈层区市县,也有望于2017年3月底前,全面实现“一卡通”公交刷卡乘车。届时不只是二圈层进城公交,也包括二圈层内部公交。

同时,延长公交车的运营服务时间,原则上首班发车不晚于7:00,末班收车不早于19:00;中心城区对接二圈层公交干线及区(市)县内部公交主干线收车,应该不早于晚上9点。

地铁首末站建10个泊位

二圈层或规划公交专用道

该负责人还透露,为了方便大家便捷换乘公交和地铁,例如下了地铁四号线换公交去温江,下了三号线换公交去新都,成都已经明确,从今年起正式开始,在新开通的铁路车站和地铁首末站,就近建设不少于10个公交车泊位。

“目前在不少地铁终点站,大家赶公交车觉得很拥堵,因为没有足够的地方停车,公交车都停在路边,加剧交通堵塞。”他解释说,增加10个泊位,也就是提供一个固定场所给公交车,从而配备更多的公交车在此,加密班次,让大家赶车更方便。

据他介绍,为了保证公交车快速、顺畅通行,成都主城区已经规划了很多公交专用道,收效明显。为此在二圈层区市县,如果线路很密客流很大,有公交专用道的需求,同时进主城区道路符合双向六车道的要求,那么二圈层在原则上可以规划公交专用道,“有了公交专用道,大家赶车也不会遭堵了。”

此外,根据规划,在今年内,在中心城区地铁站点及区(县)地铁首末站,原则上均应有3条以上公交线路就近接驳。如果末班地铁换乘客流超过20人,接驳公交线路实施按需延时。

原标题:成都二圈层进城公交 票价2元刷卡九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