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吃生肉险丧命 肝脏被占领两根血管被吃掉

2016-10-10 14:31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这个叫肝包虫的病重庆不是发病区,不过虫子“住进”人体的事医院还真不少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重庆晨报  

你的一些习惯,可能会让这些细小的虫子有机会“住”进体内,它们筑窝的地儿,可以是肝脏,甚至是眼睛内…看看西南医院的这例肝包虫病,有意去牧区旅游的市民,最好不要生吃食物、饮用生水,跟宠物接触时,也需谨慎。

肝包虫入侵肝脏,“吃掉”两根血管

10月9日,躺在西南医院肝胆外科病床上,52岁的所泽觉得这次算是死里逃生。

因为长期游牧与牲畜接触较多,并食用生肉,四川甘孜县藏族牧民所泽,在4年前当地体检时,发现了巨大的“肝脏占位”,谁“占领”了肝脏?医生考虑是“肝包虫病”,在牧区被称为“虫癌”。虫卵进入肠道后,在肠道后孵化成幼虫,到达肝脏,由于肝脏有免疫细胞可杀死虫子,虫子确实活不了,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肝脏内博弈后,形成坚硬的病灶。

受当地医疗水平限制,所泽一直服用药物控制。日前,他才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重庆西南医院治疗。

西南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卢倩说,CT片显示,所泽体内最粗大的静脉血管,直径有3厘米,已全部被包虫病变侵犯,且肝脏链接这个大血管的三根血管,已经被包虫“吃掉”了两根,仅存的一根也不好。“就像高速公路被破坏掉一样,我们必须重新搭路,才能确保手术后肝脏的血液顺利通过这条通道回到体内,因为要在体内将吃掉的两根血管完成重建,仅存的那根血管也要修护。”

原标题:肝脏内“寄居”肝包虫差点要他的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