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城管设“委屈奖” 执法队员:不想领这个奖

2016-10-10 16: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10日讯 要是获奖,大家都是开开心心的去领。不过,绵竹城管队员对于一种奖却非常不愿意去领,这就是“委屈奖”,专门针对在执法过程中被打骂而不还手不还口的城管队员。城管部门表示,设奖是不得已,确切地说,这个“奖”其实是对受委屈城管队员的一种心理安慰。

执法队员:这个奖不想拿

据了解,绵竹城区有固定摊贩1700余个,另外北门河坝街、花桥等地,还有不少的流动摊贩。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和服务者,城管执法队员与摊贩打交道是每天必做的工作,也成为他们工作中的一个难点。

“一些商贩不配合工作,占道经营,甚至还对前来规劝的城管执法队员进行打骂。”绵竹城管监察大队办公室主任王雪梅介绍,像这样的事情很常见,但队员们都克制自己,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受到委屈的城管队员将获得“委屈奖”。

王尧勇就是其中一位获得过“委屈奖”的城管队员。他曾在劝导违规烧烤摊时遭到打骂而不还手不还口。据了解,在绵竹卖烧烤有一个规定,考虑到人流量和车流量太大,过早摆烧烤摊会引起交通堵塞,因此规定到了夜间9点以后,人流量和车流量减少时,才能摆烧烤摊。

“当天有个烧烤摊晚上7点过就摆出来了,我当时巡逻看到烧烤摊的老板正围着我们的队员,于是上前去了解情况,并讲解规定。对方却将目标转向了我。”王尧勇说,商贩的母亲拿着油勺子冲过来对着他头就是几下,然后还喊“城管打人了”。接着,对方又进行抓扯,衣服扯坏了,皮带被扯下来了,甚至身上还被抓伤。

180多公分身高的王尧勇并没有还手。直到警察来,才控制住了局面。后来因为这个事,王尧勇拿到了“委屈奖”。

“对于这个奖,我们队员才不想拿。其他的奖是份荣誉,而这个‘奖’说明我们工作遇到了麻烦。”不过,王尧勇也明白,这个“奖”其实是部门对受委屈的执法队员的关心。

城管:设“委屈奖”是种无奈

对于城管设立“委屈奖”,有市民担心以后会以这个名目滥发或违规发放。王尧勇介绍,“委屈奖”的金额有50元、100元,最高为200元。而要得到这个“委屈奖”要经过一定的评定标准。“像一般的推一下,骂几句,是不会纳入评定的,只有造成队员身心健康受到影响时,才会进行评定。同时,还要对这件事进行调查,确定事件的真实性。”

绵竹城管局副局长涂旭辉表示,设立“委屈奖”也是城管部门的不得已。城管队员多是年轻人,他们的工资待遇低,受到的社会舆论压力大。在外面受到委屈,如果不进行有效疏导,会把不满发泄到其他市民身上。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他们心理上的安抚,让他们感受到内部组织上对他们的关心。

据了解,绵竹城管也设立了“好人好事奖”,以表彰城管队员主动帮助市民的先进事迹。

“我更希望城管队员多拿‘好人好事奖’,而不是给他们发‘委屈奖’。”涂旭辉说,近年来,绵竹城管一直坚持“和谐城管、文明执法”的工作要求,提高执法水平,同时,也希望流动商贩能够遵守城市规章制度,配合城管部门工作,为建设美好有序的城市环境共同努力。

原标题:绵竹城管设“委屈奖” 执法队员:不想领这个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