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夫妻假冒警察 诈骗40余万双双获刑

2016-10-10 1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身高仿的女警服装,一本拾来的警官证,成都崇州58岁的张素珍(化名)冒充起警察,同丈夫一道以“帮人办事”为名,流窜四川多地,共计诈骗40余万元,最终这对“患难鸳鸯”遭警方抓获。

10月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崇州法院了解到,经法院审理认定,该夫妇行为已侵犯公民财物所有权,均构成诈骗罪,双双获刑。

2013年10月,张素珍意外捡到一张警官证,又听到周围有人托人办事后,遂“计上心来”。先是办了张假身份证,将警官证内容更换,再买来高仿版的女士警服,开启了她疯狂的冒充诈骗之行。

此后,她相继出现在崇州观胜镇、怀远镇、道明镇、文井江镇,以及阿坝州理县等地,通过和被害人拉家常、走访调查等方式,取得对方信任后,再谎称她有“关系”,可帮忙低价购买房屋、解决子女工作或给付高利息借款等,前后诈骗5人共计406500元人民币。

其中,张素珍丈夫明知妻子行为违法,却一直未揭露,甚至在尝到“甜头”后,还一同参与诈骗,所骗金额18000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介入调查。很快,将张素珍夫妇挡获,警方在其住处查获高仿的女式警服数套、白色交警贝雷帽2顶以及协警臂章、假身份证、警官证等作案物品。据张素清交代,诈骗所得大多用于购买汽车吗,以及赌博等方面了,所剩余款已不多。

法院认为,张素珍夫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被害人财物,两人行为已侵犯公民财物所有权,均构成诈骗罪,其中部分属共同犯罪。其中张素珍犯罪数额巨大,为主犯,其丈夫犯罪数额较大,属从犯。根据具体情节,法院依法判决张素珍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其丈夫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千元。同时,责令其退赔被害者相应经济损失。

原标题:夫妻假冒警察 诈骗40余万双双获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