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各地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2016-10-13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温江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温江区光华公园广场举行。整台音乐会以“人间正道是沧桑”“雄关漫道真如铁”“敢叫日月换新天”三个篇章,通过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演绎了10部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尾声《温江传奇》的歌声中结束。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音乐会,表达了对长征精神的缅怀和传承,必将激励全区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只争朝夕、奋勇前行。

此前,“长征精神光照千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川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在省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包括“红军长征在四川”和“长征路上看巨变”两部分,720平方米的展厅里,用236张图片和文字以及40件(套)实物展品、影像等形式,全面记录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红军长征途经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近年来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

据展览的资料显示,四川人民对红军长征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参加红军人数107777人、支前人次287920、参加军工生产人次21334、安置收留红军伤病员人数14199人、为支援红军牺牲人数79568人、支援粮食7159.93万斤、各类牲畜79909头(只、匹)、猪牛羊肉 319700公斤、肉油6万公斤、酥油400公斤、盐1720公斤、衣被(包括毯子)鞋帽57.88万件、羊毛200公斤、柴草料37万公斤。

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梁慧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