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启动

2016-10-13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01_attpic_brief (1)

菁蓉镇无人机大街开街

昨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活动周组委会承办,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科协、郫县人民政府协办,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功能”为主题的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启动仪式在郫县菁蓉镇举行。

活动周期间,四川省和成都市将集中开展包括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6大类58场重点双创专题专场活动,同时,成都市各区(市)县还将以推动双创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创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双创周主题宣传片首次公布,《菁蓉创业之歌》和菁蓉镇的新logo也在现场发布。同时还举办了首届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展示、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成都菁蓉镇无人机大街开街仪式等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四川省、成都市双创成果。

另据了解,昨日,“创智青羊·助力双创——首届青羊创业服务国际论坛”活动举行。

成都菁蓉镇

无人机大街正式开街

昨日上午,成都菁蓉镇无人机大街正式开街,现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吸引了与会双创嘉宾和众多市民驻足参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四川云动力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四川中科亮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无人机行业领先企业带来了最新产品,包括农林植保无人机、测绘无人直升机、生活自拍无人机等等,展示了成都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郫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郫县将以把菁蓉镇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客镇为契机,集聚无人机专业人才、攻克无人机原创技术、探索无人机应用领域,促进无人机创新、创业发展,共同打造菁蓉无人机全产业链开放式创新创业基地。菁蓉镇无人机大街已引进无人机“院士团队”项目1个、“千人计划团队”项目3个、博士团队项目4个,其他准备入驻、正在洽谈或跟进中的项目30余个。

省知识产权局携手郫县

创建菁蓉镇知识产权特色镇

昨日下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知识产权专题活动在郫县菁蓉镇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与郫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知识产权服务菁蓉镇创新创业合作备忘录,并启动知识产权服务双创手拉手活动,组织6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订了知识产权服务协议,同时还举办了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主旨演讲暨研讨会。

据了解,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与郫县人民政府将通过合作建立郫县菁蓉镇知识产权服务双创中心;探索创建郫县菁蓉镇知识产权特色镇;培育菁蓉镇专利密集型企业和产业;探索知识产权菁蓉服务双创有效模式;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双创环境;建立双创人才知识产权培训机制等。

菁蓉镇国际创新创业

服务超市启用

昨日上午,在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周启动之际,菁蓉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超市正式启用。该超市是在创客服务中心和金融服务交易中心基础上打造的理念更国际、要素更集成、市场更开放、服务更专业的国际化双创服务超市。

2016中国(成都)国际离岸

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行

昨日上午,在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主会场,2016中国(成都)国际离岸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成都菁蓉镇举行,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及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相关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同时相关领域专家、优秀孵化器代表等就离岸创新创业在郫县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李萌 本报记者 张渝黄燕摄影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