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 全力推动工业加快发展
做大做强国家中心城市产业支撑

2016-10-13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第四次“竞进拉练”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既要突出工业“一业定乾坤”作用,也要注重招引绿色低碳工业项目。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继续开展好工业“竞进拉练”,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夯实国家中心城市的产业支撑。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信息技术进行远程拉练,通过电视直播、无人机航拍、VR展示等多种手段,直观高效展示了温江区、青白江区、成都高新区、金牛区、郫县和双流区的8个工业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的火热场面和推进成效。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新都区作了交流发言。

罗强指出,当前我市工业发展呈现稳步回升态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方法、增添措施,全力推动工业加快发展。一要围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加快引进一批既有益发展又绿色低碳的大项目、好项目。二要做大做强重点优势企业,深入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战略和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大力打造优势品牌,提高“成都造”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三要继续做强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更多千亿产业集群。四要加快推进“3+N”工业空间布局,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产业承载能力。五要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本地企业创造平台、提供机遇,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占据市场先机,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六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一把手”带头招商制度,实行重大项目签约开工联动考核。要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项目进度检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活动中,副市长苟正礼就第四季度工业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活动。

原标题: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 全力推动工业加快发展 做大做强国家中心城市产业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