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与华沙大学共建波兰与中欧问题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中心

2016-10-13 19: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下午,四川大学与华沙大学共建波兰与中欧问题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波兰共和国副总理、波兰科技和高等教育部部长雅罗斯瓦夫·戈文亲自到场为研究中心揭牌。据悉,这个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为目标的中心将设在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要研究波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中波关系等问题,其研究成果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此外,近期双方正在共同设计和规划波兰语专业的建设方案,计划从201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在完善波兰语复合型人才培养上,力争尽早从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中择优进入“波兰语+X(英语、经济或商贸)”培养。

据悉,早在2013年5月,四川大学就与波兰华沙大学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欧盟“伊拉斯谟+”项目的助力下,开始两校学生的交流互派。川大每年有9到10名优秀学生前往波兰华沙大学进行学习,华大至今共有67名学生来到川大进行学习与交流。

在揭牌仪式后,雅罗斯瓦夫·戈文这位被川大校长谢和平介绍为“高帅富”副总理面向川大师生作了一次简短演讲:当代波兰大学。雅罗斯瓦夫?戈文首先提到一句波兰老话:“年轻人的培养决定国家的命运”。在他看来,大学应该给年轻人一个学习新的知识的机会,应该给他们学习一些能力,像双创能力的机会。当代中波两国的重要共同点是两国战略的发展理念。不久之前,中国政府提出要依靠技术创新保证可持续发展,波兰政府对波兰的发展也有同样的计划和同样的理念,希望依靠高新技术、技术创新,科学研究的成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而对科学发展来讲,国际对话是一个关键的促进发展的因素。大学应该进行生产突破性成果的科学研究,也应该作为一个积极的、活跃的、跟全世界对话的场所。波兰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机会,是每一位同学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机会。

“我希望能够在中国发现一些值得参考的经验,我们波兰的大学也正在深入改革,不久之前,我们出台了一个新的发展战略,希望能够提高波兰高等学校的竞争力,我也在这里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波兰学习。”雅罗斯瓦夫·戈文说道。

原标题:川大与华沙大学共建波兰与中欧问题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