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大熊猫繁殖工作进入尾声 成功繁育幼仔23只(2)

2016-10-18 09: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进入产仔季以后,各地大熊猫饲养繁殖单位就捷报频传,呈现多点开花的盛况。6月2日,旅比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顺利产仔,经过公众投票最终取名为“天宝”,大熊猫国际合作又一次开花结果。7月9日,大熊猫“帼帼”在上海基地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这是保护研究中心近些年来首次在华东地区成功繁育大熊猫。

7月11日,帮助重庆动物园配种的大熊猫“兰香”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7月16日,7岁的“淑琴”首次当妈。8月4日,首次做母亲的大熊猫“喜豆”诞下一对有记录以来最重的龙凤胎。8月7日,旅奥大熊猫“阳阳”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产下一对龙凤胎,并且由熊猫妈妈自己抚养,这是世界大熊猫繁育史上首次熊猫妈妈成功独自抚育成活双胞胎。9月5日,大熊猫“水秀”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产下单胎大熊猫幼仔,野化培训基地今年共繁育幼仔3胎4仔,形成了野化培训的“第七梯队”。

同时,在今年产仔的18只大熊猫母兽中,有9只是初次生产,其中初产妈妈“乔乔”来自野外,这些初产妈妈们为大熊猫种群注入了新鲜血液。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圈养大熊猫种群达到234只,是全世界数量最大、遗传结构最好、活力最强的圈养大熊猫种群。

随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人工繁育技术的成熟和圈养种群的稳定增长,为开展大熊猫国内外合作交流、野化放归及公众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带动和促进了越来越多的合作单位实现繁育零的突破。今年,比利时天堂公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正式成为了具有大熊猫繁殖能力的单位,大熊猫保护的行业力量正在逐步壮大。(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原标题:2016年大熊猫繁殖工作进入尾声 成功繁育幼仔23只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