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以公布裸照等方式勒索情人 获刑一年四个月

2016-10-18 15:20   来源: 红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通过微信认识,并发展成情人关系。随后,女方想结束这段“微信情人”关系,男方却“不甘心”,频频以短信、电话骚扰、敲诈。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黄大有(文中均为化名)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3年7月,湘潭男子黄大有通过微信认识曹晓晴,并发展为情人关系。一年后,曹晓晴想结束二人之间的关系,黄大有认为自己人财两失,便通过给曹晓晴及其配偶、单位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骚扰、辱骂,并以公布裸照等方式威胁、逼迫曹晓晴交付财物。

2014年9月,黄大有与曹晓晴达成口头协议,约定由曹晓晴支付黄大有2.29万元后结束二人关系,黄大有不得再骚扰。然而,曹晓晴按约支付后,2015年3月,黄大有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进行敲诈。曹晓晴又支付了1.2万元给黄大有,黄大有以书面形式承诺不再对其进行骚扰。

此后,黄大有通过“呼死你”软件,每天呼叫曹晓晴夫妇数百次,并发送辱骂性短信、以及裸照。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大有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为发泄情绪多次辱骂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刘华)

原标题:男子勒索情人获刑一年四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