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司机精神恍惚竟是毒驾 另有多重违法惊呆民警

2016-10-18 18: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自贡10月18日讯 驾驶员精神恍惚、说话语无伦次,同时车辆未按期年检、未投保机动车强制保险、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的颜色也是擅自改变。日前,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沿滩中队民警将车辆车拦下后,驾驶员的众多违法行为让人着实吃了一惊,经民警事后查明,该驾驶员竟是吸毒后驾驶机动车。

近日中午,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206省道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至206省道175.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车型老旧、车况较差,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红色铃木小型汽车沿206省道由富顺往自贡方向行驶。随即,巡逻民警用车载喊话器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车人不但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猛然加速往自贡方向“飞快行驶”。见状,民警立即与前方就近执勤民警取得联系,请求设卡拦截检查。最终,前方民警在206省道173.05公里处成将其截停。

截停该车后,民警在对该车驾车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其身体枯瘦、精神恍惚、说话语无伦次、答非所问、情绪颇为激动,且该车后备箱携有一把管制刀具。于是,民警要求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及保险标志,驾车人张某某却“东扯南山、西扯北海”,只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未能出示机动车行驶证和保险标志。据多年工作经验,民警怀疑其涉嫌“毒驾”。民警依法向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机动车,并口头传唤其立即到沿滩区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调查中,民警首先用“甲基安非他明”胶体金法对驾车人张某的尿样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疑似“毒驾”。随后,民警又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张某所驾驶的无号牌红色长安铃木小型轿车进行了信息核实,发现该车登记信息为黑色长安铃木牌小型轿车,车辆号牌为川C49**2,该车年检、保险早在2010年1月31日和2008年11月20日就已过期。民警依法对张某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询问,对其在服用国家管制药品后驾驶未购置机动车强制保险、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擅自改变车身颜色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该车并非张某所有,是今年8月中旬时,一个名叫“小光”的内江籍朋友拿给他开的,起初“小光”开的时候车身颜色是黑色的,后来“小光”在交给张某开之前竟故意将该车喷成了红色,没开多久车辆号牌便被人偷了,张某想到自己只是临时用一段时间,也就没有去补办号牌,至于车子是否系“小光”所有,张某毫无所知。且在10月13日晚,因“毒瘾”作发,张某没能控制“毒欲”,自行在其自贡簸米湾某出租屋里吸食了“冰毒”,谁知今天竟被交警一眼识穿。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面对张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原标题:自贡司机精神恍惚竟是毒驾 另有多重违法惊呆民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