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寓教于乐 向市民普及质量安全知识

2016-10-19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10个“蔬菜人偶”走上街头向市民普及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双安巴士”首次开进社区走近群众、开展“一颗白菜的前世今生”小游戏,让市民粘贴出一颗白菜从育苗到上市销售的全过程、设置主题产品陈列区……丰富的现场活动让枯燥的食品农产品安全知识变得生动活泼起来。昨日下午4点,由市食药监局和市农委联合主办的“2016年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在锦江区锦华万达户外广场举行,助力推进“两个创建”工作,展示成都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成效。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三个月,“双安巴士”不仅会在知名商业区、社区、农贸市场进行宣传,还将带上市民前往成都各大农产品基地,零距离体验我市的农产品供给和检测机制,向市民展示成都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成效。

自2014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农业部启动了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成都市被列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市以来,我市通过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等方式,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制度、管理措施和监管技术等方面形成了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模式。

据市食药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市食品产业整体规模已超过1100亿元,约占全省五分之一;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总数达14.4万家;相对我市1700万的人口基数,监管人员配置比例每万人不足1名……“两个创建”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四个最严”和省委“守住三条底线”总体要求,针对“大生产、大市场、大流通、大消费”的市情,根据“机器换人、机器助人”的总体思路,依托“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建立起强大的食品安全智能感知与响应系统,确保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食品药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几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总体满意度基本保持在80分以上,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也呈逐年上升趋势。同时,市食药监局发出呼吁,食品安全需要充分发挥多元主体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的协同效应,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全民共建共享“放心之城,美食之都”。本报记者 王静宇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