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城市音乐厅2018年建成 首秀《图兰朵》

2016-10-19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城市音乐厅效果图

成都城市音乐厅效果图

昨天,我市首个城市音乐厅正式开建。该音乐厅在设计理念上体现“回归经典、返璞归真”,在效果呈现上追求“形态设计经典、艺术功能完善”,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时代之巅”的音乐综合体。

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把建设文化强省作为治蜀兴川的重大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立了“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全会提出,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为此,我市将着力自主谋划和统筹安排音乐产业发展,举办好各类音乐品牌活动,加快城市音乐厅、音乐坊、音乐街区等演艺载体建设,大力推进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努力构建音乐核心区域和产业标杆。选址一环路川音片区的我市首个城市音乐厅正是其中的重要项目之一。

大力发展音乐产业

助力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市将加大音乐产业的发展力度。音乐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音乐产业属于典型的“环保产业”,是文化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链长,管理产业多、渗透力强,在文化产业中居于重要地位,而且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

我市发展音乐产业优势明显,我市将要抢抓机遇,以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推动音乐产业做大做强;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加大对音乐产业发展的培育和支持,强化统筹规划,搭建发展平台,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音乐产业加快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音乐生产地、乐器集散地、版权交易地、演出聚集地。

采取“市校合作”模式

打造我市首个音乐街区

为顺应四川省及成都市大力发展音乐艺术产业与文化强省战略布局的需要,我市将在川音片区打造音乐产业区,该项目采取“市校合作”模式,依托川音文化艺术软实力和周边片区浓厚的艺术氛围,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将四川音乐学院的自身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多赢。

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按照小街区规制理念,我市还将对四川音乐学院周边区域同步进行建筑立面整治和风貌打造。同步完善音乐坊规划建设,构建国际化的音乐文化街区,将着力打造集音乐生产地、乐器集散地、版权交易地、演出聚集地为一体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逐步把成都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的音乐城市。

多国设计大师闻风而动

参与项目建筑方案征集

据介绍,成都城市音乐厅选址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内侧、四川音乐学院之南,用地总面积约35亩。为了呈现“形态设计经典,艺术功能完善”的效果,在去年年底发起了成都城市音乐厅方案全球征集工作,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美国等国的设计大师闻风而动,参与了项目建筑方案的征集。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