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好党的制度建设

2016-10-19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全会强调指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求全市上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抓好党的建设。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紧紧围绕全会精神,深入传达学习,加强制度建设,为推动全市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武侯区

完善党内民主制度 深化区域党建“315”工作模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们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大好机遇。”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如何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抓常,这就需要牢牢牵住党支部这个“牛鼻子”,激活党员“红细胞”活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为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的保障。

武侯区将通过完善党内民主制度,深化区域党建“315”工作模式和商圈(楼宇)党建“1+N”制度创新;夯实“两个责任”,制定《武侯区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清单》;实施“一案双查”,探索建立“微权力”腐败防范惩处机制,深入实施“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试点工作;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坚持“四必谈”,确保换届风气责任落实、监督到位。

青白江区

稳步推进 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我们将通过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建设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整治生态,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党的制度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据悉,目前该区已制定“一方案一要点”,即《关于印发〈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具体方案〉的通知》(青委办发〔2016〕26号)和《关于印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2016年改革任务〉的通知》(青委改领发〔2016〕2号),明确了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对4大板块、18类改革任务、70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具体工作中,该区将项目管理的手段和方法引入党建工作,推行党建制度改革项目化管理,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立项督查;注重专项改革与全局改革相结合,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思路和总体要求,明确了人才引进使用机制和农村新型领域党建试点“两项”重点改革任务,力争改革事项进入“大盘子”。注重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落到实处。

新都区

“三亮”聚力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城市和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都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亮党旗、亮组织、亮党员身份’的‘三亮’行动,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届工作、基层党建创新增效‘三件大事’,统筹推进能力建设、人才发展、从严管理‘三项重点’,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抓党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新都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以区委常委和区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区委常委会专项党建述职的“1+5”同级述职为牵引,以抓实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绝大多数”,层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以“三亮”行动为抓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走基层”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推动基层党建落地见效;以深化“9+5”政策体系为支撑,围绕航空动力等主导产业,加强人才聚引育用,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蒲江县

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依靠制度保障,我们将通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基层党建以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为党的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蒲江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首先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当前的换届工作,推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持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改革、开拓进取,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区位、打造一流业绩;三是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程,确保通过创建,全县85%以上基层党组织达到“双强六好”标准。认真组织开展村(社区)换届选举,精心实施“领头羊”培育工程,确保“一好双强”型党组织书记达到80%以上。加强机关、“两新”组织和产业园区党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确定的示范点位打造,实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跨越式提升;同时坚决贯彻换届工作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等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继续抓好建章立制,旗帜鲜明惩治腐败。

本报记者 陈泳 粟新林 赵荣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