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三季度 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10元

2016-10-19 18:0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媒体通报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1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

按常住地分,四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80元,同比增长8.2%。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居民收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多种政策因素引导居民扩岗就业,系列优惠政策力促小微企业发展,有力支撑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11831元,增长8%;经营性收入2843元,增长11.4%;财产性收入1682元,增长3.2%;转移性收入4724元,增长8.9%。

农村居民收入则更为强劲。前三季度,四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64元,同比增长9.9%。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2.55,比上年同期缩小0.04,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上述负责人分析,今年我省继续加大民生建设投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对促进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增收产生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夏粮、秋粮稳产略增,生猪、蔬菜等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均对农村居民增收有较大影响。

此外,当天还通报了前三季度我省农业生产情况。今年以来,我省狠抓科技兴农,扎实开展高产创建,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全年粮食产量有望稳产略增。全省畜牧业整体平稳发展,生产总量保持稳定,前三季度,除受前期结构调整影响生猪出栏量同比减少外,牛、羊、家禽等出栏量均保持增长。

名词解释: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家庭获得并且可以用来自由支配的收入。包括家庭成员所从事主要职业的工资以及从事第二职业、其他兼职和偶尔劳动得到的劳动收入。即工资收入中扣除掉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个人所得税等剩下的那部分。

原标题: 前三季度 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10元 你够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