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蓝瘦香菇"被抢注 盘点各国商家是否对热词"感冒"

2016-10-20 14:52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这几天,网络热词“蓝瘦香菇”成了朋友圈里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有商业头脑的企业甚至将其注册为公司名。

在其他国家或地区,有哪些网络热词?是否也有类似的抢注网络热词现象?商业效果如何?全球华语广播网特约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介绍说,澳大利亚的很多网络热词都与当时的时事热点或者流行趋势有关。

胡方介绍,每年澳大利亚的权威词典麦考瑞词典会公布年度热词和分类热词的榜单,比如去年的年度网络热词就包括“拍脑袋决定”,这是用来形容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经常不和他人商量,一拍脑袋就做出重大决定的行为。又比如说排名第二的热词是“伐木型男”,这个词说的并不是真正的伐木工,而是用来形容和伐木工一样充满活力,但是实际上却生活在都市当中的时尚男性。

澳大利亚的不少商家也喜欢捕捉流行词语来给自己的产品起个热门的名字。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这样做的商业效果。  

丹尼斯是美国知名度颇高的连锁餐厅,虽然名字听起来很亲民,但经营史上的一些劣迹让不少顾客对该餐厅敬而远之。上世纪90年代,加州的一些丹尼斯曾存在种族歧视的行为,这一风波直到现在还未平息。

另据报道,该餐厅最大的特许加盟商迫使餐厅涨价5%,以抵消奥巴马医疗法案所增加的成本,这位加盟商还建议顾客少给小费以抵消增加的餐饮支出,这也导致不少顾客抵制该餐厅。那么,美国商家对于网络热词成为商标是否“感冒”呢?

华尔街多媒体记者张姝介绍,相比于商标的热门效应,美国企业更注重商标本身对于品牌的塑造是否有助益。尽管热门的网络语言能够给商品本身短期带来一些热度,但是美国公司很在意这样的使用方式与品牌的形象是否吻合。并且美国公司或者个人在注册商标的时候会考虑更多的因素,除去网络搜索程度,还包括目标客户的接受程度,商品销售渠道商以及市场宣传伙伴能否很好的进行商业推广,直接竞争对手等等。

尽管美国并不是世界申请商标数最多的国家,却是拥有国际知名商标最多的一个国家,在2015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的排行榜中美国占有228席,而排名第二的英国仅占44个品牌,可见美国对于商标品牌的塑造和资本化的能力。而相比美国,2015年国内商标申请量达到287.6万件,连续14年排名第一,但如果将商标的注册数与国民生产总值进行一个对比,会发现在美国每千亿美元是由2175件商标创造出来,而在我国却由与此相比的几乎6倍,也就是12071件商标创造出来。美国每件商标创造的实际经济效应是我国的六倍,因此,从商标发展成品牌经济的能力还有待加强。但另一方面随着中美双边贸易的合作加强,大量的美国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和生产者心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美国企业也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始终占据外国在华商标申请和注册量的首位。

原标题: “蓝瘦香菇”被抢注 盘点各国商家是否对网络热词“感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