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博物馆官网陶俑图变不雅照 专家:安装安全软件

2016-10-20 18: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近日,多名网友微博爆料,有黔北“故宫”之称的遵义市博物馆官网多篇文章配图、栏目出现“艳照”,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20日上午,该博物馆官网已无法打开。

根据网友“大连老湿王博文”提供的截图,遵义市博物馆上一篇题为“杨刚墓出土陶俑,明代”的文章中,陶俑照片竟是一张女子衣着暴露的不雅照。这条信息在网上不断被转发,引起文博爱好者的关注。微博评论里集中了各路吐槽:“明代陶俑做成这样真是巧夺天工。”“真诚地提醒某些博物馆的网站,有病就快治,中毒赶紧解。”

正当业内人士猜测,是网站中毒了,还是维护外包服务到期的时候,微博认证为遵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遵义网警巡查执法”在微博里回复网友评论称,“经初步调查,遵义博物馆之前使用域名被境外一色情网站注册,现网站上出现的不雅图片与该色情网站上相同,发现情况后遵义博物馆已将网站关闭,目前遵义网警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调查该网站上出现不雅图片的具体原因。”

19日,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官方网站也发布了通告,署名为遵义市博物馆:“近日,遵义市博物馆网站遭攻击,链接被盗用,有关部门已启动调查程序,我们将依法追究不法分子的法律责任,特此声明。”

据了解,遵义博物馆建于2006年,是一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而且是贵州最大、条件最好的博物馆,占地14873平方米,展厅面积7000多平方米,被媒体誉为黔北“故宫”。为何这家博物馆的官网会“被黑”呢?记者在四川省内博物馆业界了解到,部分博物馆会把官方网站运营维护交给外包公司,提供基础内容,雇佣其运营网站的日常、维护网络安全问题,只有少数大型博物馆有条件成立信息管理中心,自己配备人力维护网站的运营。业内人士支招:“博物馆即使配备了专门的技术人员,也需要购买专门的安全软件,在服务器上安装安全插件,安装防病毒系统。与此同时,还要建立信息备份和恢复系统,一旦出现核心服务器崩溃、或者网站被黑的情况,可以及时应对,防止丢失数据。”

原标题:博物馆官网陶俑图片变不雅照 专家支招:安装安全软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