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逃票加收五倍票款、导盲犬可带上地铁 你怎么看

2016-10-21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自《成都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制定工作启动以来,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和讨论,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程,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昨日,记者了解到,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于11月10日14∶00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1楼会议室对《成都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中的有关问题进行立法听证。想要参加听证会的各界人士可于即日起到10月28日报名。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据代表不同观点的各方都有适当名额的原则和报名先后顺序,在申请报名的人员中遴选16名听证陈述人。

听证焦点

涉及逃票追责及轨道交通禁带物品问题

乘客逃票可否加收最高五倍票款?逃票信息是否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哪些东西不能带上轨道交通工具?根据《草案》的具体内容,本次立法听证会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问题展开。

焦点一:关于无票乘车可否加收最高五倍票款的问题

《草案》第五十三条第一款规定:“乘客无票、持无效车票、冒用他人乘车证件、持伪造证件乘车或者采用其他方式逃票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收取票款,并可加收线网最高票价五倍票款;乘客持伪造证件乘车,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对于乘客无票乘车等逃票行为,《条例》规定的处理措施是否恰当?

焦点二:关于逃票信息可否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的问题

《草案》第五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乘客有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乘车和其他逃票行为三次以上的,逃票信息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对于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乘车和其他逃票行为三次以上的,将其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是否适当?

焦点三:关于轨道交通禁带物品的设定问题

《草案》第四十五条第四、五项规定:“禁止乘客携带以下物品和动物进站乘车:(四)充气气球、锄头、扁担、铁锯、铁棒、运货推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五)导盲犬之外的其他动物。”

是否允许携带折叠自行车进站乘车?是否允许小型宠物妥善封装后带入车厢?

听证会参加人

16人陈述 设旁听席

记者了解到,对听证事项有明确意见和建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听证会组织者依据代表不同观点的各方都有适当名额的原则和报名先后顺序,在申请报名的人员中遴选产生16人作为听证陈述人。听证陈述人参加听证会应当准备书面发言材料,并在会前书面告知发言的主要论点和理由。

同时,本次听证会还将设立旁听席,欢迎各界人士、有关单位代表报名,作为听证旁听人参加旁听。听证旁听人依据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听证陈述人和听证旁听人经确定后将另行通知。

报名办法

接受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即日起接受电话、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听证参加人根据报名的类别,需分别填写《听证陈述人报名表》或者《听证旁听人报名表》。(报名表请从成都人大网站(http://www.cdrd.gov.cn)首页“通知公告”栏或“人大工作”栏目的“立法工作”平台下载)

报名电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 028-61881283 028-61881220(传真)报名电子邮箱:srdfgw@163.com 报名时间截至2016年10月28日17∶00。

本报记者 王伶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