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4条地铁线路多个站点调整更名(图)

2016-10-21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调整情况

地铁6号线:涉及一、二期10个站点 地铁1号线三期:涉及两个站点

地铁18号线:涉及两个站点(其中一个为增设站) 地铁10号线一期:涉及两个站点

1号线三期:原天府新站更名为科学城站;原牧华路站更名为海昌路站;

10号线一期:原空港一站更名为“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原空港二站更名为“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1

地铁6号线和18号线站点和站名出现多处调整。昨日,市民政局公布了命名方案,跟今年8月公示的方案相比,分别涉及地铁6号线一、二期的10个站点、18号线一期的两个站点,其中后者还增设一个“锦城广场站”,由7个站增加到8个站,可与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站进行换乘。

今年8月,市民政局曾对上述两条地铁线路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到不少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命名方案经市政府批准,目前已正式发布公告。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地铁6号线一、二期命名方式灵活多变,有以街道命名的,如和平街站;有以社区名命名的,如兴盛站;也有以知名景点命名的,如望丛祠站等;18号线一期共设8个站,有6个站可与1号线换乘,如火车南站、孵化园站等。该线从火车南站一直到天府新站,其中一期末站天府新站止于天府新区合江镇,该站位于天府大道东侧,还可与高铁换乘。

与原方案相比,地铁6号线一、二期10个站点进行调整。如原安民街站更名为郫筒站,原郫筒站更名为蜀新大道站,原红光站更名为红高路站,原泰山大道站更名为天宇路站,原龙吟站更名为兴业北街站,上述更名大部分取自附近道路名字。值得一提的是,原来以欢乐谷命名的欢乐谷站,此次更名为西华大道站,原星河路站则去掉“路”字,更名为星河站。

6号线至东光站后,连续有3个站更名。其中柳江站更名为琉三路站,启用琉璃三街的名字。原麻柳湾站更名为金石路站,弃用该处的老地名“麻柳湾”。原包江桥站更名为三色路站,原因是该线路将沿三色路南北向设置。

18号线一期在此次更名调整中,增加一个站为“锦城广场站”,该站位于孵化园站和世纪城站两个站点之间。另外,原牧华路站更名为海昌路站。

记者 辜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