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2名老红军获长征纪念章

2016-10-24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80年前,您们在长征路上,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困苦……”随后,四川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将金灿灿的纪念章佩戴在老红军肖延和向轩身上。日前,按照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四川省军区在成都石马巷干休所文化活动室举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红军代表发放纪念勋章。该纪念章由中央军委颁发,四川省有12名老红军获此奖章,是全国军队系统获得纪念章最多的省份。

颁发仪式上,91岁老红军向轩很激动。他是湖南人,7岁参军,9岁长征,被原解放军总政治部确定为中国年龄最小的红军。搀扶着向老的儿子向国荣说,父亲很高兴,为得到这样的荣誉深感自豪。老红军肖延的女儿肖周也表示,家里人一定会把纪念章作为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不能让子孙忘记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仪式后,成都警备区领导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为正在住院没有参加发放仪式的老红军转颁纪念章,并送去慰问和祝福。

据悉,此次颁发的纪念章为银质镀金,纪念章中心红五星为10克18K金。纪念章上也呈现了多种长征元素,例如八角帽、遵义会议会址、窑洞等。

原标题:四川12名老红军获长征纪念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