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今晚亮相央视

2016-10-24 07: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8_1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4日晚,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联合制作的八集纪录片《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四川卫视播出。

作为纪录片创作的一次全新实践,《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无论在内容还是表现形式上都传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该片既有整体背景的清晰交待,又没有停留在内容过程的线性描述上。作为长征题材纪录片创作的一次全新尝试,该片意在透过大众所熟悉的故事表象,走进历史的深处探微索隐,挖掘最“隐秘”的叙事元素,换一个角度解读历史。

该片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1年多,摄制组先后穿越1.6万多公里,走进一个又一个红色故地,重温了无数感人故事,重现了许多重要场景。

该片共8集,10月24日起20:0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1:20在四川卫视播出。每晚播出两集。

【剧情简介】

第一集《行走的草鞋》 长征期间,草鞋和武器、粮食一样,成为红军最重要的战略物资之一。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从江西出发,他们基本上是以徒步的方式完成艰难的行军,而徒步最大的依靠正是草鞋。

第二集《背上的干粮》 偏远、最贫瘠的西南山地,历时两年的长途远征,干粮袋成为红军最明显的标志。拿起干粮袋,重新审视红军的吃饭问题,一个新的视角,为我们开启了另一个了解长征的路径。

原标题:《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今晚亮相央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