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幸存者谈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经历:靠吃老鼠活下来

2016-10-25 09:4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 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 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当时船上有29名船员。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0月22日,26名幸存船员在被囚近5年后获释。一幸存者告诉BBC,他们能活下来部分是靠吃老鼠肉。

2012年,“Naham 3”渔船在塞舌尔以南海域遭海盗劫持,29名船员中有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人。海盗扣押了船员,并最终把他们带到了索马里。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

菲律宾船员巴尔贝罗是幸存者之一。当问到海盗是如何对待他们时,巴尔贝罗回答说:“他们只给我们一点点水,我们吃老鼠肉。是的,我们在森林里煮老鼠。我们什么都吃……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药。”

他也谈到被救出后对适应未来生活的困惑。巴尔贝罗说:“我不知道现在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再次开始生活非常困难。”

2014年,海盗在谈判中为了证明这些人质还活着,拍下了幸存者的视频片段。

视频显示,一群船员看起来很瘦弱、憔悴,还被带着面具的枪手包围着。其中一名中国台湾船员被台湾媒体认出,他就是这艘被劫持渔船的总工程师。这名工程师在视频中说:“海盗不会给你药,他们说没有钱买药。这也是为什么2名年轻人会死的原因。”

原标题:幸存者谈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经历:靠吃老鼠活下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