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中国成都海外引才专题推介会在美国举行

2016-10-26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在美招才引智活动现场

瞄准海外目标人群,实现“面对面”引才。国庆大假期间,应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纽约市美中企业家联谊会暨全美70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会、华美半导体协会、巴蜀同乡同学会的邀请,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于9月30日至10月5日组团赴美国开展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海外行”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此次活动共包括两场大型海外引才专题推介会以及多场招才引智主题活动,并集中拜访当地金融、科技、商贸界企业家代表。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我市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主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的具体做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深入解读了我市对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扶持、服务、激励等各项政策,全方位展示了我市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和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人才战略支撑。

知名企业将来蓉考察

共促项目落地生根结果

今年5月,我市在深圳举办“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深圳行”活动,拉开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系列活动的序幕。作为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转型?“只有靠人才,以人才发展战略,走人才强市之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大力实施“天府人才驱动计划”,创新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发展机制改革、营造宜业宜居和双创环境,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

当地时间10月1日,第24届“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年会”在新泽西州举办,超过1000名中美两国的药协代表共襄盛举,共同推动中美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成都“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城市品牌的响亮度、扩大成都海外引才的吸引力,我市借助SAPA年会的品牌效应,将“2016年中国成都(新泽西州)海外引才专题推介会”成功植入其中。活动中,包括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刑继俊博士、美中药协总会会长戴卫国博士、美中药协继任会长唐蕾博士在内的300多位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的中美代表齐聚一堂。会上,我市播放了人才发展环境宣传片,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成都的市情、成都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以及人才政策和宜居宜业发展环境,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了全方位展示。在会议招待酒会环节中,中美药协代表就自己关心的人才政策及发展环境问题,与成都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葛兰素史克(GSK)、美国GCA医药公司、修正药业等多家医药企业及投资公司均表示有意向于今年内赴成都实地考察,并表达出强烈的投资意向,接下来将共同促进有关项目在蓉落地生根结果。

拜访在美政商界华人精英

共话成都未来发展

当地时间10月2日,成都代表团还专程前往纽约市拜访了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中美事务部主任郑琪蓉、美中企业家联谊会暨全美70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会长楼新跃、北大华尔街金融协会会长周洪、中国俱乐部主席路光、全美人力资源协会裔锦声博士等20名在美企业代表。

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话成都未来发展,对正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发展机遇的成都表示出投资创业的高涨热情,就信息产业、文创产业和金融服务业若干具体项目进行了前期对接,也表达了到成都参观考察、了解人才政策、感受创业氛围的强烈意愿。

借助成都引才平台

让更多海外英才回国大展宏图

当地时间10月3日,“2016年中国成都(硅谷)海外引才专题推介会”在硅谷举办。会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领事蒋玉宏和苹果公司所在地库比缔诺市市长张昭富分别作了发言,华美半导体协会(CASPA)现任副会长雷俊钊致了欢迎辞。我市人才办负责人就成都人才环境作了详细推介,并诚邀与会企业家、高端人才到成都创新创业,共铸发展梦,同创新未来。蒋玉宏领事高度赞扬了成都引才工作,并提出愿以旧金山总领馆为引才平台,让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海外英才能回到祖国大展宏图,能到“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成都实现抱负;张昭富市长表示今年将回访成都,在建立友好城市、促进产业项目落地等方向加强合作;同时,巴蜀同乡同学会、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美国天使成长营等在美协会组织也纷纷表示将组织硅谷相关创新创业团队来蓉访问考察,在蓉寻求落地项目。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原标题:主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 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到海外“面对面”引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