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乐高速明年扩容 去峨眉山今后不再堵

2016-10-27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人放假爱去哪儿玩?峨眉山、乐山是个好去处。不过,每逢大假的成乐高速,常常被堵成停车场。10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乐高速扩容改造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工,预计2020年完工。建成后,成乐高速将变身八车道,大家去峨眉山不用担心遇堵啦。

成都至青龙新建复线经过双流机场

26日,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前期工作评审会在成都市交委召开。会议透露,在成都至青龙场段将新建一条复线高速;青龙场段至乐山段,将在原路基础上加宽。复线高速起于成都三环川藏立交,上跨绕城高速,经双流机场,沿西航港大道高架进入新津,新津境内沿规划城市快速干道高架,先后跨越成都二绕、岷江,下穿成绵乐客专,经邓双镇进入彭山境内,在青龙场跨越成雅高速,顺接成乐高速。

据悉,复线全长129.926公里,新建三环起点至主线收费站段,设计速度为100千米/小时、双向六车道。而在新建主线收费站至青龙场段,设计速度为120千米/小时、双向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复线高速将经过双流机场,为双流机场提供又一条快速通道。此外,青龙场至张徐坝段原路加宽,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局部限速80千米/小时),双向八车道通行。

新建乐山过境复线计划2020年建成

此前成都市交委官网公布的环评文件显示,此次改造,除开成乐高速主线要实施扩容外,还将新建乐山城区过境复线。

过境复线起于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定慧村,接成乐高速,从甘江镇与甘霖镇之间穿过,上跨S305线、乐夹大道、跨青衣江,经顺河乡,止于峨眉山市双福镇大坪、接乐雅高速。

这条过境复线全长10公里,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双向八车道、路基宽度35.5米,主要控制点为夹江县甘江镇定慧村、峨眉山市双福镇大坪。

据悉,整个成乐高速扩容改造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工程全长139公里,总投资估算205.85亿元,共109座桥梁。 

原标题:成乐高速明年扩容去峨眉山今后不再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