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胡润女富豪榜:李巍、刘畅母女蝉联四川女首富

2016-10-27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c3f7e2fda661d01ead0696f0f9034d36

10月25日,胡润百富榜发布了“2016胡润女富豪榜”,榜单显示,新希望集团李巍、刘畅母女以160亿元的财富位居第16位,成为唯一上榜的四川女企业家。刘畅也成为11年来,唯一连续登上榜单的四川女富豪。

刘畅蝉联四川女首富

“2016胡润女富豪榜”显示,今年上榜的四川女富豪仍然是新希望集团李巍、刘畅母女。今年,母女二人以160亿元的财富位居第16位,成为唯一上榜的四川企业家。

实际上,自2006年《胡润百富杂志》首次发布女富豪榜起,时年只有26岁的刘畅就以25亿元身家,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记者梳理发现,此后的11年间,刘畅及其母亲李巍一直是四川唯一上榜的女富豪。

其中,2007年,27岁的刘畅以105亿元身家,排名第六;2009年,刘畅以81亿元财富位居第14位;2013年,李巍、刘畅母女以120亿元财富,在当年的榜单中排名与明天控股的周虹文并列第9名;2015年,李巍、刘畅母女以170亿元的财富排在富豪榜第12位,其财富较2014年大增55%。

今年,排在第16位的李巍、刘畅母女,排名较去年下降了4位,其财富也较去年缩水6%。不过,作为四川女首富的刘畅却出奇地低调,极少公开谈论自己的富豪身份。

房地产行业依旧盛产女富豪

房地产行业历来盛产女富豪,2016年胡润女富豪榜中,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女富豪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最多,达到23%。梳理发现,在排名前十的女富豪中,就有7位来自房地产行业。

2016年,今年已经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自2006年首次登上胡润女富豪榜以来,陈丽华连续11年稳居榜单前五名。据了解,陈丽华名下的富华国际集团拥有多个房地产项目,其中不乏北京最核心地段的地产项目。

除陈丽华外,排名第二的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排名第四的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深圳茂业集团创始人黄茂如的妻子张静、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等6名女富豪,均排在榜单前十名,且均来自房地产行业。

梳理发现,2016胡润女富豪榜上,从事最多的三个行业依次是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制造业,其中金融与投资行业占18%,制造业占14%。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百富榜总榜上富豪从事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房地产和IT,在女富豪榜上,IT以12%排在第四位。

62%女富豪白手起家

数据显示,2016年胡润女富豪榜上,平均财富达到156亿元,比去年增长8%。与之相应的,上榜门槛也达到80亿元,比去年提高7%。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女富豪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全球十亿美金以上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中国大陆占60%。

与一般观念不同的是,在今年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2位,占了62%,仅有38%的女富豪非白手起家。白手起家的女富豪,部分为自己独自创业,部分与丈夫共同创业,这部分女富豪平均年龄51岁,且大都分布在广东、北京、江苏和上海等地。

非白手起家的女富豪,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其中,位于42位的李琼,与前夫周亚辉离婚后,持有昆仑万维3亿股,占上市公司发行总额的26.4%。按当日股票收盘价25元计算,分得的股票市值超70亿。这也使得李琼首次登上女富豪榜。

中国女富豪的表现也得到了 普 遍 肯 定 。 Backes & Strauss首席执行官Vartkess Knadjian评价说:“中国女企业家在商业领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她们的坚定意志、专业知识、进取精神、奋勇拼搏让这些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站上了成功的巅峰。”

华西都市报记者 董兴生

原标题:2016胡润女富豪榜出炉李巍、刘畅母女蝉联四川女首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