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率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6-10-27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拉开帷幕,13天时间里吸引228.3万人次参与,参节商家营业收入7250万元;

9月22日,作为我市实施“蓉欧+”战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成都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的重要载体——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了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门组织的正式验收;

8月5日-9月5日,2016年成都购物节期间,参与活动消费者超过2000万人次,参节商家共实现销售超过180亿元,惠民促消费成效显著……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第三季度服务业运行调度会上获悉,1-9月,我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600.4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3.5%。全市387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32.08亿元,同比增长19.21%,占全市产业化重大项目完成额的65.21%,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6.5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8.76%,服务业重大项目已经率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创造财富和就业吸纳的能力

持续增强

数据分析显示,成都市服务业运行质量向优。

具体来看,劳动生产率持续上升,1-9月,全市服务业劳动生产率为79.66亿元/万人,相比去年同期,每万人产出增加了4.67亿元。就业吸纳能力持续增强,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就业人数57.75万人,同比增长3.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8月服务业就业人数创单月历史新高,服务业对全社会就业人员的吸纳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税收规模持续扩大,1-8月,全市服务业完成税收939.26亿元,占全市税收63.9%,同比增长7.0%,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个百分点。企业盈利能力保持稳定,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主营业务利润率为0.142,较去年同期上升0.049,企业盈利水平保持平稳态势。

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

势头加快

电子商务快速增长。1-9月,全市电子商务企业交易额超过700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超过90%,网络零售额超过1200亿元,完成今年任务超80%,中小企业的应用普及率超过80%。

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1-8月,全市邮政和快递企业完成业务总量63.7亿元,增长48.6%,实现业务收入49.5亿元,增长40.9%。其中,快递业务收入41亿元,增长51.2%,占邮政业总收入的82.9%。

科技服务业蓬勃发展。1-9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381.35亿元,新增科技型企业9003家,吸纳外资注册资本98.36亿元,同比激增45.24%;建成各类创新创业载体210家,总面积1540万平方米,36家双创载体已纳入国家科技企业孵化体系,新引进创业家、光谷咖啡、36氪等知名孵化机构近20家。

现代金融业平稳发展。1-9月,金融业实现增加值991.86亿元,增长7.5%,比上半年上升0.7个百分点。9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13万亿元、增长6.7%,各项贷款余额2.53万亿元、增长12.9%。实现保费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55.4%,总量居中西部城市第一。截至9月末,资本市场累计实现融资391.39亿元,同比增长25.7%,位居中西部前列。

养老健康服务业有序发展。目前,全市已完成72个社区养老院的选址工作,在建44个,建成9个。推进改造和筹建养老服务床位11750张。推进建设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83个,其中,建成88个,在建595个。推进为6.11万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建设14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199万户471万人签约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签约率达35.2%;有95家医疗机构,通过自办、协议或其他方式与161家养老机构开展了医养结合服务。

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全年目标

率先完成

1-9月,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92.3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额的71.81%,同比增长6.3%。其中,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住宅房地产)完成3427.39亿元,同比增长11.9%,总体符合时间进度预期。

全市387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32.08亿元,同比增长19.21%,占全市产业化重大项目完成额的65.21%,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6.5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8.76%,服务业重大项目已经率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累计进口增速

领跑副省级城市

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出口形势异常严峻,在稳增长政策支持下,重点外贸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全市进出口逐季回升、单月进出口、出口增速达前三季度峰值。1-9月,全市实现进口859.5亿元,增长22.6%,累计进口增速继续领跑15个副省级城市。

全市外贸对主要国家(地区)市场保持稳定增长。1-9月,我市与美国进出口值549.6亿元,增长9.4%,与欧洲进出口值306.8亿元,同比增速转正。此外,我市与以色列、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和地区外贸增势良好,分别增长40.8%、37.6%、45.2%、112.2%。

预计四季度全市服务业总体发展

平稳上行

在昨日的调度会上,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表示,随着市场信心不断提振、积极因素不断积聚、新动能不断增强,加之中央、省、市前期系列稳增长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对服务业增长具有不利影响的因素将有所减少,且第四季度是传统消费旺季,预计全市四季度服务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上行态势,全年有望完成成都市政府下达的增长8.5%目标任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将保持平稳,预计全年将保持10%的增速。

“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我们将主要通过抓项目、促消费、促外贸、促改革几个重点,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他说,接下来,顺应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我市将办好新春欢乐购等品牌节会活动,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推进传统消费领域转型发展,鼓励传统行业主动融入互联网,推进农村消费市场现代化。同时,扩大有效供给,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消费领域改革,以补足消费基础设施供给的短板。

本报记者 尹婷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