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交在哪 实时可查 成都“智慧公交终端机”上线

2016-10-27 19: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赶公交车最烦什么?在站台上等了半天,连公交车在哪都不知道。不过成都天府新区近日上线的“智慧公交终端机”,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借助这个终端,市民们可以实时查询实时位置、车辆到站时间及车辆拥挤度,实现精准计划出行。

据悉,这台终端机集成了天府新区“互联网+公共交通”1.0(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2.0(五星公交市民评价平台)版本功能,还能提供公交线路走向、车辆实时位置、车辆到站时间及车辆拥挤度等信息,为新区市民提供个性化公交服务,实现精准计划出行。

2017年,天府新区将视试点情况,在新区各客运场站、医院、商场、大型社区等,投放20-30台“智慧公交终端机”,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智慧交通带来的便捷性,进一步提升新区公交服务质量。

扩展阅读

天府新区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

2016年3月,天府新区“互联网+公共交通1.0”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依托“巴士公交”APP上线运行,在APP内设置天府新区模块,开通“我说了算 新区公交怎么开”栏目。

该平台创新公交线路开行模式,将传统公交线路的开行模式由政府“配菜”,转变为市民“点菜”,大家觉得哪条线路不够用,或者哪里线路不足,都可以提建议。目前,已开展4次、累计12条公交线路的投票。

天府新区五星公交市民评价平台

2016年10月,新区“互联网+公共交通2.0”五星公交市民评价平台依托“巴士公交”APP上线运行,在APP内设置天府新区模块,开通“五星公交 新区公交怎样”栏目。

在该平台上,市民可根据自身乘车体验,对天府新区已有的56条公交线路进行实时动态数字化评价,根据市民评分自动生成线路得分,并对外公布。(客户端记者 李智)

原标题:公交在哪 实时可查 成都首台“智慧公交终端机”上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