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举行

2016-10-28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以“文创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办。参会嘉宾认为,成都是西部门户,川台两地文创产业合作潜力巨大。本次“交流会”由国务院台办和四川省政府主办,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首场重要专项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专家学者、重要商协会负责人、文创园区负责人、企业家等300余人,重点围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搭建川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新平台,提升文创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带动川台青年创业创新,深化川台经贸合作。

目前,四川已成西部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今后一段时间,国家“一带一路”以及长江经济带等持续推进将为四川经济外向发展拓展广阔空间,这也为台商朋友提供了平台和机遇。近年来,四川持续推动川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效十分明显。四川已成为大陆西部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开通直航最早、对台航点最多的省份。成都连续14年跻身“台商最推荐投资大陆城市”排行榜。截至今年9月,四川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840家,项目总投资177.33亿美元。当天下午,2016全国台企联青年台商四川研习营”开营,80余名两岸青年才俊齐聚蓉城,畅谈文创产业合作。 记者 韩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