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居民质疑艾普宽带“偷电”续:艾普愿意赔付电费被拒

2016-10-28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成华区双桥路某小区的宫先生家停电,打开家中配电箱进行检修时,他发现一条分线接在了家用电主线路上,分线连接艾普宽带供电箱,分线上的电表显示,已经用了5500多度电。家中断电后,宫先生发现,周围使用艾普宽带的邻居,也同时断了网。(新闻回顾>>>

25日,市民宫先生质疑艾普宽带“偷电”一事持续发酵。

昨日11点左右,宫先生和艾普展开协商。艾普提出,按成都平均电价核算出金额交付物业,再转交户主。宫先生不认可,他提出4点要求,一、出具书面形式的调查结果;二、艾普致歉;三、需要艾普补偿经营期间所获盈利;四、一定的电费补偿。两方协商破裂。

昨日下午,成都市供电公司城北分中心专业电工实地调查后认为:主线确系被接分线,部分用电被他人使用;在成都市实行阶梯电价的情况下,“主线被接分线”对宫先生所付电费存在影响。

专业人士

被接出分线 部分电被他人使用

27日14点,成都供电公司城北分中心派出专业电工来到现场。宫先生与专业电工吴杰一行,完成了实地调查。经过勘测,吴杰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这个电表箱的前端属于供电公司的产权,后端出线部位属于业主个人。这根接出来的分线,是从该处标注为‘12号’的主线后端接出来的。沿着这根白线,再接到了左上方这个电表。若此电表接有用电负荷,则表示宫先生的电确实是被他人使用了。”

在12号总电表处,电工找到了4年多以来宫先生所使用的总电量,截至27日下午3时,“总共17350.71度。”去除分线所使用的5532.5度电,宫先生算出了家中实际使用的电量,即11818.21度。“在成都市实行阶梯电价的情况下,这四年来我是否一直在缴纳高额电价?”宫先生质疑。对此,吴杰表示:“目前,供电公司暂无法细化查询到每个时段的具体使用情况,但可以明确的是,这对宫先生的电费缴纳有一定影响。”

此外,专业电工在现场调查到,目前艾普宽带供电箱正常运行,线路连接至小区公共线路。

协商破裂

艾普/

可能是失误 按平均电价交付电费

小区成发物业主任王至表示,艾普宽带供电箱线路连接至小区公共线路,物业并不知情。而艾普宽带薛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能够进入小区接线,我们一定是在获取物业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展开的。”

在27日上午的面对面协商中,宫先生和艾普的讨论结果并不理想。艾普宽带薛姓负责人表示:“根据成都市电价规定,按平均电价核算出金额,先交付物业,再由物业转交户主。这笔费用不存在‘赔偿’之说,因为该事件还无法定性。”他说,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极可能是“失误”所致,“宫先生的12号电表主线和小区公共主线邻近,极有可能接错线。因为时间比较久了,现场还原困难,艾普还在努力调查具体原因。但可以确定的是,公司不会采取‘偷电’行为。”

户主/

提出4点诉求

31日展开第二次协商

“按成都市平均电价,交付户主5000余度电的电费”的方案,遭到宫先生的反对,他表示:“这不是电费赔偿可以解决的。我发现了你赔钱,我不发现就一直让我帮你付钱吗?况且,这事14日就发生了,我投诉了那么多次,艾普的人在哪里?这种敷衍的态度谁能接受?”他向记者表达了4点诉求:“第一、要明明白白。希望物管和艾普调查清楚事情真相,并出具一份书面调查结果;第二、端正态度。问题发生,投诉遭遇推诿,希望艾普方面道歉;第三、支付4年来的不当盈利。4年多里,我5532.5度电用作艾普供网,需要对方补偿在此期间所收获的盈利;第四、归还这5000多度电的电费。”

两方协商破裂,陷入僵局。经过沟通,艾普方与宫先生将于31日展开第二次面对面协商。 实习记者 戴佳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