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惊险!通江村民踩着钢索过河出村 整座桥都在晃

2016-10-28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村民翻过木板上钢索桥

村民踩着钢索过河

日前,有巴中网友拍图曝料称,在巴中市通江县两河口乡东坪村,有村民踩着钢索过河出村。从网友拍摄的照片来看,整座钢索桥面的木板朽烂,部分桥面甚至已经没了木板,村民只能踩着钢索行走,场面看起来很惊险。据了解,这座出入该村必经的钢索桥,已经因为钢绳断落成为危桥被封闭。

既然已成危桥且被封闭,村民为何还要涉险行走?成都商报记者近日在现场走访了解到,这座钢索桥两年前成为危桥,但因为是出村最近、最便捷的道路,一直在通行。今年9月初,因为出现钢索断落,该桥被彻底封闭。

为方便村民,当地政府在河道上游另修了便道,但近日涨大水,过河便道被淹没,于是村民重新冒险踩着钢索过河。假如不想冒险也可以,但是需要绕行10公里山路,但这10公里山路都是小路,无法行车。

现场直击

村民踩着钢索过河,整座桥都在晃

根据网友爆料,成都商报记者在两河口乡找到了这座钢索桥。桥长大约150米,宽2米,距离河面高度10多米,整座桥由11根钢索和若干木板组成。不过,记者注意到,桥面木板已经出现不少朽烂,还有部分地方已经没有了木板,露出悬空的钢索。

当地村民李先生介绍,钢索桥在上个世纪80年代修建,修建好之后,东坪村村民一直由此进出。

2014年9月9日,当地遭遇特大洪水,洪水直接将十多米高的钢索桥打翻,几股钢索打结在一起。后来,两河口乡政府将钢绳重新拉好铺好木板,因遭遇洪灾还计划换掉钢绳,但是一直没有换,“那时候就说是危桥,但是桥没有设置阻拦,一直还是有人行走,也没出过事。”

一直到今年9月份,这座钢索桥的一根钢索意外断掉了。事情发生在9月1日,当时,东坪村60多岁的村民邓先裕带着孙女过桥,到对岸的白玉村搭车到通江读书,刚上桥走了几步,桥面发生强烈的晃动。“当时听见有什么东西落到河水里的声音,一看脚下发现有一根钢绳不见了,估计是掉到河里了,”邓先裕说。这可吓坏了爷孙俩,因为害怕其他钢绳断落,邓先裕带着孙女摸索着其他钢索赶紧过了河。

得知有钢索断落,两河口乡政府在9月1日当天上午便将桥两头的木板取走,并将桥用木板封闭。随后,为方便村民出入,当地政府在河道上游500米浅水处,挖了一条便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