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崇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

2016-10-28 09: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中国共产党崇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贯彻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157”总体思路,绘制了今后五年崇州市发展蓝图——高标准打造“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崇州市将紧扣“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发展定位,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快打造成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聚焦民共富、民共享、民共乐,着力建设现代产业、现代城市、现代生活充分融合的卫星城。

经济发展更具竞争力

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备

“当前最大的背景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校准坐标、找准定位,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首要课题。”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置身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大局,崇州建设卫星城,核心在于打造“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关键在于增强功能承载力、要素集聚力、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根本在于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

未来五年崇州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更具竞争力,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备,形成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以上,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

城乡发展更具协调性,四大主体功能区集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城市空间不断拓展,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形成中心城区、特色市镇、美丽新村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到2021年,城镇化率达到60%。

创新驱动更具引领性,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性成果。

人民生活更有幸福感,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就业更加充分,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城乡环境更加生态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经济生态、生态经济富有成效。

以新举措落实新目标

以新作为担当新使命

“践行新理念,建设卫星城,必须紧紧围绕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把握‘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发展全局,抓住‘两区一基地’关键支撑,以新举措落实新目标,以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为此,崇州市将突出产业支撑、强化创新驱动、聚焦“独立成市”、夯实生态本底、增进民生福祉。

突出产业支撑,加快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把崇州建设为成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区,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以创新改革增强发展动力,以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潜力,以扩大开放增添发展活力。

聚焦“独立成市”,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助推。崇州将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品质城区,建设特色镇村,构筑交通大通道,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着力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夯实生态本底,筑牢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绿色屏障。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加快推进城乡优美化,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常态化。

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力度,统筹社会事业发展。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