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汉堡有望在IT、物流、生物医药领域合作

2016-10-29 0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9时30分,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宾国的开场活动,“汉堡论坛”在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开幕。与其说这是一场论坛,不如说这是一场汉堡和成都的深度交流,座无虚席的会场里是想走进来的汉堡企业和想走出去的成都企业。

在现场,成都与汉堡在IT、物流、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最被看好,鉴于在教育、人才等方面的储备优势,不少德国企业已考虑将研发中心转到成都。汉堡经济促进局承诺将为成都企业免费提供协助选址、申请签证、介绍合作伙伴等一系列服务,博曼德公司甚至计划在成都设立办事处,专门为来成都的德国企业和前往德国的成都企业提供法律、税务以及审计方面的咨询服务。

德国企业走进来:

成都与汉堡有望在IT、物流、

生物医药等领域达成合作

16年后再次来到成都的汉堡经济促进局国际部总监马兴汉,对成都的变化非常有感触,他专门乘坐地铁前往成都东站,搭乘高铁前往重庆只需要一个多小时,非常便捷,亲身感受到了成都这些年来基础设施的变化。在这次论坛上,他专门向成都介绍了在汉堡占主导地位的优势产业。

“现在德国企业已经开始着眼于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如果成都企业想到欧洲去发展,可以将在欧洲的分支机构设在汉堡。”之所以如此有底气地发出“邀请函”,信心来源于汉堡的优势区位。马兴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汉堡是德国最大的国际化大都市,汉堡港口是世界15大港口之一,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港口,汉堡还拥有引以为傲的产业集群,包括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物流运输、媒体IT及通讯、再生能源、医疗健康等等众多领域。

再次来到成都,马兴汉在感叹成都基础设施飞速发展的同时,对成都产业发展也很看好,他告诉记者,在IT产业、物流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等方面,成都和汉堡合作的领域非常宽广。四川成都在教育、人才等方面的储备对德国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不少德国企业考虑将研发中心转到成都。

成都企业走出去:

在汉堡将遇哪些困难?

走出去前须细致考察

在昨日的论坛现场,汉堡代表团与四川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论坛一结束,汉堡驻中国联络处副主任潘桦就被团团围住,对于她来说,这种被“围堵”的场面并不常见。

在交流中,成都一家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刘先生手捧着现场派发的汉堡宣传册上的条款仔细询问,宣传册上一些关于开设公司的细节还被醒目地标记出来,“我想知道成都企业走出去,会不会很困难?”

“汉堡对成都企业抱以欢迎的姿态。”潘桦表示,对于成都企业和投资者来说,走出去前必须要对当地做更为细致的考察。中德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寻找新客户并与之建立联系、德国的签证规定、找到合适的当地员工并与德国员工建立互信、德国市场税务和法律的知识,以及财务监控等方面的问题都是成都企业在汉堡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

博曼德公司

有望在成都设立办事处

在德国企业走进来和成都企业走出去的路上,怎样把对中国感兴趣的德国企业吸引到成都来?怎样去德国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汉堡经济促进局将不仅向中国企业免费提供协助选址、申请签证、介绍合作伙伴等一系列服务,并将尽可能地创造补助机会,享受期最长为公司或者办事处开办后的6个月,以帮助新成立的公司度过开创困难期。

此外,针对中国企业面临的在德国市场中的法律和税务问题,德国汉堡律师包振坤博士还在论坛现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透露目前他所在的博曼德公司计划在成都设立办事处,专门为双方企业提供法律、税务及审计方面的咨询服务。

新闻链接

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蓉举行

“地方合作将成为中法关系的新引擎”

作为西博会召开前夕的重大活动之一,昨日,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成都迎来首日参访活动。来自法国地方政府、商协会组织、知名高校、企业的代表分别参观了中法在眉山、彭州和都江堰的合作项目。

法国外交部地方合作署主任贝尔特朗-福尔认为,通过此次论坛,中法合作将从国家高层向地方政府深入,地方合作将成为中法关系的新引擎。

西博会期间将开环球中心至世纪城摆渡车

西博会期间,成都将增加公交和地铁运力,方便市民出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交委获悉,11月3日至14日西博会期间,计划开行新世纪环球中心至世纪城的摆渡车线路,发车最小间隔可达到2分钟一班,随客流上升加密发车频率。

同时,承担西博会主要线路任务的115、118、84、102、171、185、188、240、501、506、809等11条线路在西博会期间增加20%左右运力,预计增加配车120台。同时安排50辆公交应急车,用于应急疏散。 记者 严丹 钟茜妮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