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晚戴上总冠军戒指 四川金强新赛季首战迎北控

2016-10-29 09: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昨晚在省体彩排 图据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今晚,CBA新赛季将会在四川省体育馆拉开帷幕。这并不是四川男篮第一次打揭幕战,早在三年前四川男篮刚刚升入CBA的当年就曾经打过揭幕战,不过那一场比赛是在广东东莞队的主场,四川队投资人周仕强有些羡慕地看着广东队收获总冠军戒指,喊出了十年内夺总冠军的口号。

当时,他肯定没想过仅仅三年之后,就能在省体看着自己的球队收获总冠军戒指。

四川队,你准备好了吗?

新赛季>>>

省体颁发冠军戒指

四川男篮上赛季出人意料地获得了CBA的总冠军,因此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将会安排颁发总冠军戒指的环节。昨晚,球队在比赛结束之后,还专门在省体进行了颁奖仪式的彩排。

由于在赛前要进行颁奖仪式,因此球迷前往省体观看比赛的时候,则需要比平时更早到场才能在现场亲历颁发总冠军戒指带来的心潮澎湃。

今晚的颁奖仪式将会在6点50分左右开始,先是进行暖场的表演,其中包括了拉拉队的表演以及具有四川特色的变脸。正式的颁奖仪式大概是在7点05分左右进行。首先是向上赛季MVP赠送手膜的仪式,接下来就是颁发总冠军戒指。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将亲自来到现场参加颁奖。

据悉,四川男篮的总冠军戒指的总体设计还是以四川队的LOGO为主,以18K白金制成,配以12颗小小的碎钻。比起前几年戒指的“豪华”,如今的CBA总冠军戒指显得比较低调,但是对于这枚戒指大家还是充满了期待,毕竟这枚戒指的象征意义显然要比其实际价值要高得多。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四川男篮将会在主场迎战来访的北京农商银行队。四川队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迎来新赛季的挑战。

昨天下午4点,四川男篮全队来到了省体进行训练。显然,四川男篮对于这场比赛还是比较重视的,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今年夏天球队的高原训练还是有一定的效果。

新规则>>>

赛前裁判亲自讲解

本赛季,CBA联赛的判罚有了新的标准。“遮眼”、“上腿”等防守动作,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对于这些变化,各支球队的球员都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按照篮协的解释,进攻球员上篮时弓腿,必须是一种自然的动作,这种情况下如发生身体接触,不是犯规。如果进攻球员以弓腿姿势持续顶撞防守球员,这将被判罚为进攻犯规。如果进攻球员弓腿后,使用蹬踹动作撞击防守球员,将被判罚违体犯规,严重的裁判可以将其直接驱逐出场。

在篮协新规则中,还将禁止防守队员用遮眼、大声喊叫或跺脚干扰进攻队员投篮,否则将会受到裁判警告或技术犯规。

此外,联赛还对运动员、教练员的技术犯规、违体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的累计追加停赛,进行了详细规定。同时还增加了对教练员在比赛期间到记录台前质疑、干扰比赛秩序等违规现象录像取证,停赛追加处罚的决定等。

针对新的规则,四川男篮专门请到一名国际级裁判向球员们讲解新赛季需要注意的各种规则,就是想要避免因为规则而无谓的犯规。实际上,由于新的规则,在季前赛时就有一些球队的球员不太适应,频频吃到犯规,也感到相当的苦恼,几乎所有球队都专门聘请了裁判来进行讲解,以尽快适应本赛季的节奏。

新挑战>>>

仍有问题需要解决

昨天,在球队的教练席上,有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他就是伊朗国家队队医。哈达迪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在季前赛时就因为脚踝受伤而休战多场。作为伊朗国家队的重要一员,伊朗国家队队医也紧急飞到成都了解哈达迪的伤势。今年9月,哈达迪在伊朗时受了点伤,如今已经基本康复,但是伊朗队队医还是不放心地跟了过来。在昨天训练时,他也一直对哈达迪的情况非常关注。不过哈达迪的心情显然不错,跟队友们说说笑笑,状态很好。

本赛季,贾诚的租借到期,回到了山东队。这名球员对于四川队充满了祝福。他此前三年在四川队效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上赛季也是哈达迪下场之后的重要替补。本赛季,他走后给四川队的阵容里留下了一个空缺,幸好在季前赛中徐韬和蔡晨的表现都很亮眼,应该能够弥补。

而上赛季四川队拥有三名外援,本赛季留下了哈达迪和哈里斯的组合,邓特蒙的离开给一号位带来了隐患。刘炜在夏季的加盟让杨学增吃了一颗定心丸,但考虑到刘炜的年纪,在上赛季的后半程是否能够有足够的状态,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另外,三外援变双外援并不仅仅是人数上的减少,更让哈达迪不能再像上赛季一样拥有作为亚外的上场时间。如果让哈达迪长时间出场,必然牺牲哈里斯的出场时间,这也是有可能出现的隐患。解决好这个问题,四川队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并不难实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原标题:今晚戴上总冠军戒指 川军新赛季首战迎北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