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金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

2016-10-29 10: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金牛区全力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

昨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金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157”总体思路,绘制了今后五年金牛区发展蓝图:未来五年,金牛区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秉持新理念、抢抓新机遇、重塑新辉煌,为建设全域城市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而努力奋斗!

做强四大功能

推动三个跃升 打造一张名片

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金牛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的总体目标,金牛区将努力“做强四大功能、推动三个跃升、打造一张名片”。

做强“四大功能”,即大力强化“现代商贸与商务”功能,加快建设市级商务商业聚集区和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努力把金牛打造成为“西部经济中心”的“北核增长极”;大力强化“科技研发与总部”功能,抢占轨道交通、地理信息等重点科技领域创新制高点,努力把金牛打造成为“西部科技中心”的“科创示范区”;大力强化“都市文创与旅游”功能,加快建设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把金牛打造成为“西部文创中心”的“文旅新高地”;大力强化“高铁枢纽与门户”功能,积极融入成都向西向南开放的“高铁交通网络”和“陆上丝路门户”。

推动“三个跃升”,即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10年的三倍,经济总量在中心城区率先迈过千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综合经济实力实现跃升;力争科技和创新贡献的全要素生产率超过3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700亿元以上,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跃升;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迈过千亿大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新增商事主体中企业占比超过60%,城市发展活力实现跃升。

打造“一张名片”,即坚持“一升两转”主攻方向,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先导区、北改优城典范区、文化旅游新兴区、枢纽经济示范区、幸福和谐首善区”突破发展,基本形成“136”产城功能布局和“145”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区域的城市人文魅力和资源吸附能力,使“科贸之都、文化北城”成为金牛城市营销和对外开放的一张闪亮名片。

开启全新征程

全力抓好五大工作

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必须牢牢把发展抓在手上,金牛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157”总体思路为主遵循,以“一升两转”为主路径,以全面创新改革为主引擎,统筹推进城市空间、城市动力、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生态、城市民生、城市治理七大任务,努力开创转型跨越新局面,将全力抓好五项工作:

培育增强城市动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区。金牛区将推进产业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载体创新,加快形成全域创新格局;推进机制创新,加快打造创新创业生态。

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建设北改优城典范区。金牛将通过南改北建,拓展发展格局;优化路网,增强承载能力;完善配套,提升城市功能。

塑造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文化旅游新兴区,做强“文化北城”品牌,做优绿色生态空间,做美城市市容市貌。

做强做精城市经济,加快建设枢纽经济示范区。培育发展高铁枢纽经济,加快打造现代商贸中心,大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健全完善城市治理,加快建设幸福和谐首善区。金牛将大力提升治理水平,着力优化公共服务,聚力强化民生保障。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