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五旬驴友不慎跌入山涧 满脸血迹伤势较重

2016-10-31 16: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自贡10月31日讯 近年来,徒步穿越、登山攀岩、溯溪漂流、野外露营等带有探险性的户外运动在我国渐成风潮。然而,由于风险性、专业性、科学性常常被人为忽视,驴友遇险事故时有发生。就在10月29日中午时分,自贡的一名50多岁的驴友就在农团乡保安寨狐狸山位置不慎跌入山涧,随时有生命危险。幸运的是,在当地消防和医疗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驴友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目前并无生命危险。

救援现场(自贡消防供图)

29日在自贡市自流井区农团乡保安寨狐狸山位置有一名驴友不慎跌入山涧,同行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向消防求救。接警后,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钟云山路中队迅速出动一台抢险车和6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经过30分钟左右的车程,中队官兵来到狐狸山山脚下,但由于山路狭窄救援车辆无法通行,官兵们只好携带好救援担架、救生绳及其他随行救援装备徒步向事故地点急行。由于时值秋冬季节,山林湿度大,地面较滑,经过一个小时的急行军,中队救援官兵才安全到达事发地点。此时官兵们发现,遇险的驴友50多岁,面部满是血迹,伤势较为严重,如若不及时处置,恐怕会危及生命安全。经过当地村医疗所医生的简单处理后,中队官兵迅速将受伤驴友固定到救援担架上,并沿着一条崎岖的山间小路迅速向山下转移伤者。在下山的过程中,救援官兵们克服丛林荆棘密布和道路湿滑、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深一脚浅一脚的急速前进。在中队官兵的努力和现场村民的协助下,下午15时左右,中队官兵成功将受伤驴友抬到山脚,并送上120救护车转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李贵伟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自贡五旬驴友不慎跌入山涧 满脸血迹伤势较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