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男子驾挖掘机冲击检察厅 称要处死崔顺实

2016-11-01 14:1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1101150824

韩国总统朴槿惠密友崔顺实涉干政一案震动该国朝野,主角之一的崔顺实昨晚被检察机构紧急拘留,她事前曾称自己犯下了死罪。香港东网11月1日报道,一名韩国男子突然于今早驾驶挖泥机,闯进拘留崔顺实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声称要替崔顺实执行死刑。该名男子驾驶挖泥机横冲直撞,导致检察厅多处设施受损及多名执法人员受伤,他最终被捕。

据悉,该名要“替天行道”的45岁男子姓郑(译音),他把挖泥机放上货车后,便于当地时间今晨3时自全罗北道的淳昌郡出发。当他于早上8时20分左右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附近后,便驾驶挖泥机企图闯进检察厅,期间横冲直撞,导致检察厅的入口大闸及多处地方损毁,一名警卫企图阻止挖泥机前进时,遭人以气枪射伤需送院治理。

最终,挖泥机在检察厅的入口处停下,该名男子亦被警员以电枪制服。他供称,驾驶挖泥机闯进拘留崔顺实的检察厅,是为了送对方一程。检察机构透露,崔顺实有毁灭证据的可能,且她并没有固定住所,因此有可能潜逃。检方因此申请逮捕令,把崔顺实拘捕。

崔顺实今早由囚车押送至检察官办公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总统府会全力配合调查。崔顺实被指利用与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业向两个财团共出资800亿韩圈,并将这笔资金以“项目费用”的名义假公济私,用于其女儿的马术训练等方面。她涉嫌触犯逾10项罪名,检方将循以下方向调查,当中包括审阅朴槿惠的讲稿、朝韩非公开军事接触的机密内容、外交国务会议机密资料,以及影响青瓦台和政府部门的决策。此外,检方会调查她在德国购买酒店和房产及成立个人公司的过程中是否违反《外汇交易法》及逃税等。

原标题:替天行道?韩国男子驾挖掘机冲击检察厅 称要处死崔顺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