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男子结伴吸毒被挡获 好奇和交友不慎成染毒原因

2016-10-31 18: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10月31日讯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警方巡查中,将三名结伴吸毒的男子挡获。经查,三名男子染毒的原因都很相似,都是因为好奇、交友不慎、轻信朋友毒品不会上瘾的传言。目前,钟某、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万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两年。

三男子结伴吸毒被捕

10月上旬,翠屏警方蜀南所民警在长江大道西段一医院附近巡逻的时候发现两个年轻人,表情畏畏缩缩、东张西望地进了一幢自建房,民警当即把情况上报,并联系案侦民警进行后续调查。经过前期摸排,民警初步判定此处有一个吸毒窝点。

为抓获现行,将案件办实,翠屏警方精密部署,案侦警组民警和警辅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经过半个多月的蹲点守候、跟踪调查,在10月19日下午5时许,民警将结伙吸毒的钟某、万某、魏某堵在了一楼房的楼下。可惜的是当时吸毒的房屋内没有其他“顾客”,屋主兼贩毒的“二叔”也很敏捷地闻风而逃了。

在询问伊始,三人各执一词,都想推脱,民警通过警综平台查出万某有吸毒史,于是先对万某进行检测,结果确定其吸毒的事实。找到了突破口,民警开始个个击破。最后,只有钟某拒不承认,谎称自己是上楼去借用厕所。在经过反复询问后,钟某只得推翻之前的说法。另一方面,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实了“二叔”的相关信息,正在开展工作将其捉拿归案。

好奇、交友不慎 三男子吸毒原因都相似

在对三男子吸毒一事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三人吸毒的原因都很相似。据悉,万某在十六岁之后就开始打工,过早地接触社会,让原本稚嫩且缺乏识别能力的他误入歧途,且从此在毒海沉浮。1989年出生的他,因为吸毒已被公安机关处理过4次,是三个人里“毒龄”最久的。

青少年多有集群倾向,在行为不良的青少年群体中,往往看到同伴吸毒,自己也跟着吸,以此与群体保持一致。因为考虑问题较简单,对事物缺乏分析判断,把毒品与日常吸烟混淆,认为随时可吸可戒并不可怕。

简单易得的吸毒装置和毒品促使部分青少年误信谣言而尝试吸毒,轻信新型毒品就像吸烟一样“无危害”,试一试也无妨,但这其实是一种极其错误的观念。三人中的魏某就是这样被朋友带进“毒圈”的。

魏某16岁辍学后一直在家,仗着父母在经济上面不断地让步、贴补,终日无所事事,四处“呼朋引伴”,以为这就是所谓的“江湖”。一晃10年过去了,2016年3月,魏某到朋友家玩儿,看到一群人都在吸毒,出于好奇,缺乏危机意识的他也跟着吸了两口,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隔三差五就得吸两口。

钟某是双职工家庭的子女,在三人中学历最高,家境也最好,从个人履历上看钟某是一个上进的好青年,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市内一工程公司上班,收入也比较稳定,也许是经济条件一直不错,钟某一直很胖。今年3月听从损友余某的建议,他居然相信了吸毒可以减肥的谬论。经过余某的介绍,钟某找到了长江大道西段一医院附近的一幢自建房,结识了屋主兼毒友“二叔”。

2016年7月钟某与万某通过朋友认识,钟某和魏某是初中校友,就这样三个“同道中人”密切往来着,在钟某的带领下前后十余次到“二叔”的自建房吸食毒品。

民警表示,俗话说好奇害死猫。在吸毒者中,青少年身心发育尚未成熟,世界观、人生观尚未定型,思想幼稚,好奇是此年龄段的特有心理,对人事物都存在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很多人最初只是为了盲目满足对毒品的好奇心而“偷尝禁果”。而几乎所有吸毒者初次吸食毒品都是接受了毒贩或其他吸毒人员“免费”提供的毒品。

目前,钟某、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万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两年。

(李梦雪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宜宾三男子结伴吸毒被挡获 好奇和交友不慎成染毒原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