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首个商标注册受理机构在天府新区启动

2016-11-02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成都设立的商标注册受理机构正式在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据悉,这是2016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委托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商标注册申请暂行规定》施行以来,全国首批、西南首个商标注册受理机构。今后,自然人、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商标注册,不需要长途奔波到北京或者找商标代理机构,直接到天府新区政务中心受理窗口就能完成办理。

得知这一消息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公司负责知识产权事项的韦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从咨询、填表到提交申请材料,不到半小时就全部搞定,“只需要600元商标注册费,省时省心又省钱。”据了解,过去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事宜只有两种途径:一是自行办理,需申请人到设在北京的商标局注册大厅办理。不但耗费人力、时间,增加企业经营成本,而且效率较低;二是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虽然节省了人力、时间,但也会额外增加上千元的代理服务费用。而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办理,大幅降低了办理成本,节约了办理时间,材料不齐全可以马上补交。

记者了解到,目前,受理窗口主要负责接收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商标代理机构除外)的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申请文件进行形式审查,并提供商标注册相关事宜咨询服务工作,服务对象不仅面向成都市,而且辐射整个西南,甚至全国各地的相关业务都可以来办理。

办理流程

1

自然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具有经营性质的自然人)申请商标注册,需提交签过字的《商标注册申请书》、商标图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2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需提交加盖申请人公章的《商标注册申请书》、商标图样、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3

《商标注册申请书》可在商标局网站http://sbj.saic.gov.cn直接下载。

4

受理商标注册费600元/类,限定本类10个商品/服务项目,本类中每超过1个加收60元;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3000元;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3000元。

5

受理通知书的发放时间预计要4个月左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