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征五号”发射在即 系中国推力最大的运载火箭

2016-11-03 07: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海南文昌11月2日电 中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于本月上旬择机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记者2日了解到,目前文昌接待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中新社记者2日驱车至龙楼航天小镇,一路顺畅通行。相较几个月前的首发,龙楼镇淡定迎接“长征五号”的发射。

“赶在发射前试营业,可以满足各地游客口味。”小镇干道两旁多家新开张餐馆,一餐馆黄姓老板看好生意。目前龙楼镇大小酒店宾馆近几日已无房可订,物价部门要求其价格不得超过平日三倍。

根据统计,“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时龙楼镇迎来10万人次游客和2万辆汽车,航天热带动了旅游热。文昌市旅游部门本次发射前共策划2条团体游线路、6条自驾游线路,均以“航天游”作为主要看点,连通航天科普中心、航天科普馆、龙楼航天小镇和文昌市内诸多知名景点、美丽乡村及古村落等。

本次发射前,文昌市公布7处具备接待能力的最佳观看点。记者在山海天酒店沿海沙滩观看点看到,这里已设置好长达数公里的隔离栏,防止游客过于接近海边,疏散通道也有指示牌提示,此外多个旅游公厕已建成投入使用。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发布通告,“长征五号”发射期间将对文昌航天发射场周边道路及通往文昌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这次的心态相对来说比较成熟和稳重,更从容淡定。”龙楼镇宣传委员蔡飞燕说,龙楼镇已对人员疏散、游客接待、医疗保障、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王子谦)

原标题:“长征五号”发射在即 海南文昌淡定准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