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签19个协议揽金1586.3亿元

2016-11-03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国际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成都市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后,首次以中韩、中德、中法三大国际合作园区为主体的综合性投资环境推介活动,现场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157”总体发展思路,以“开放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了解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机遇,并与成都本土企业及行业协会开展商务洽谈和项目对接。现场共签19个战略合作协议及项目投资协议,协议金额1586.3亿元。

青睐成都投资环境 一次签署19个协议

在现场,成都抓住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以及国际空港、国际铁路港建设等重大机遇,以中德、中法、中韩等国际合作园区为载体,推介了成都投资环境。天府新区、高新区、青白江区分别介绍了成都科学城、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蓉欧+”战略推进情况。

实际上,成都良好的投资环境,早已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蓉落户。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就一次性签署了19个战略合作协议及项目投资协议,协议金额1586.3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6个,协议金额1150亿元;项目投资协议13个,协议金额436.3亿元。按产业类别分,工业项目10个,协议金额165.3亿元;服务业项目9个,协议金额1421亿元。

德国嘉宾来蓉21次 惊叹成都发展速度

为什么选择来成都投资?在拜耳西部区域首席行政官、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罗斌看来,成都有便捷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蓉欧班列的开行,给投资者创造了更好的交通条件。此外,政府还给予投资者很多优惠政策,“成都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硅谷。”据他介绍,目前,欧盟已经有300多家企业在成都设立了办公室或办事点,德国和成都之间是一种互相学习的关系,“现在很多欧洲的智能制造企业,正在和成都的企业进行合作,包括沃尔沃、西门子、神龙等。”

作为成都的常客,这是德国韦伯企业管理咨询公司CEO米夏尔·韦伯第21次访问成都了。早在今年3月,他还在柏林为本届西博会进行了路演。每一次来到成都,米夏尔·韦伯都会感叹不已,新道路、新建筑,同时还有很多新兴企业层出不穷,“这种速度不仅是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代表了创新、想法和做一件事情的效率。”他表示,还有成都人特有的热情友好的精神面貌,对文化交流的愿望都能吸引国外企业来成都发展,“成都的高校和教育资源都是非常丰富的,这也是很好的优势。”

吉利将与成都签订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

企业在成都下一步发展规划是什么?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李东辉介绍,吉利和沃尔沃两个汽车工厂今年预计贡献税收20亿元以上,直接技术人数超过6000人,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万人。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在成都的投资和发展,将与成都市签订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沃尔沃SBA平台乘用车项目、吉利BMA项目,以上项目达产后将极大地促进吉利控股集团成都基地发展,最终实现产值1000亿元以上的规模,“把吉利成都基地打造成面向‘一带一路’,面向出口,面向新能源汽车的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基地之一。”

项目点击

★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合作项目

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众多新能源汽车领先企业签署《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领先企业。

联盟将依托成都在市场、政策、服务等方面的环境优势,在水电、人才、配套链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区位、地理、气候等方面的天然优势,以及联盟企业成员在产品、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联合搭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出西部第一、中国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基地和示范基地。联盟成员将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合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检测、生产制造、汽车应用、充电与储能服务、金融服务、车联网及云计算服务等全产业链合作。

★美国戴尔深化战略合作项目

成都和戴尔公司着眼未来发展,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决定将已建立的合作关系提升到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戴尔成都生产基地打造成为戴尔全球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研发与生产基地。双方将在全球研发中心、中国西部总部、推动戴尔成都生产基地转型升级、供应链转型、“蓉欧+”战略、空运扩张等多个领域拓展并深化合作。

★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平台

投资基金项目

作为中德之间优秀企业的桥梁及纽带,该项目致力于投资拥有核心技术、增长潜力大、有能力融合国际先进工业技术并计划在中国市场扩张业务的公司。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由汇盛资本与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成都海特集团共同成立。

★成都市人民政府

与深圳宝能集团战略合作项目

深圳宝能集团拟在蓉投资建设宝能集团西部中心、前海西部金融中心、宝能科学城、宝能食品工业城、宝能医养中心、宝能科技金融小镇、宝能空港物流中心、宝能汽车租赁西南总部等项目。

★中德合作“四川航空物流职业学院”项目

德国高等教育有限公司与成都华西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共建“四川航空物流职业学院”,引进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在成都天府新区“两湖一山”国际文化旅游区打造一流职业教育学院。该项目是西部首个中德合作关于教育的项目,如果一切进行顺利,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

★西门子助力京东方

升级改造生产线项目

此项目是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在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平台的促进下,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牵手合作,西门子为京东方提供全厂自动化控制及安装的解决方案,通过西门子的先进设备、技术和优质服务,为京东方生产线建成之后的顺利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预计项目总投资10亿元。

★业成科技全贴合平板显示屏

和OLED压力传感器项目

富士康旗下公司业成科技将持续加大在成都的投资规模,拟在高新区投资建设的这个项目包括全贴合平板显示屏、OLED压力传感器、高阶笔记本显示屏、高精度3D曲面贴合及触控与显示屏相关项目等,预计总投资50亿元。

★展讯公司全球三大总部之一

及全球研发基地项目

展讯通讯有限公司拟在高新区投资设立全球三大总部之一及全球研发基地,围绕移动互联网及移动智能终端(包括5G)应用、先进芯片及解决方案、信息安全、行业应用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和运营结算等工作。预计项目总投资约7.3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