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吉利三大汽车整车项目布局成都 将实现产值1000亿以上

2016-11-04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西博会成都馆 摄影记者 王效 

西博会成都馆展出的沃尔沃智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成都市是西部的‘心脏’,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基于成都的战略地位和投资环境,先进制造业选择成都是一种必然”

“吉利在成都的发展得益于成都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也得益于成都被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作为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所具备的良好投资环境”

昨日,成都与吉利控股集团举行签约仪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沃尔沃SPA平台乘用车项目投资协议》、《吉利BMA乘用车项目投资协议》。此次签订的3个投资项目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对于推动成都市进入全国汽车产业城市第一方阵,打造“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三大项目投资

规划产能达60万台

落户天府新区的新能源整车项目,将生产沃尔沃旗下高性能品牌纯电动汽车,以及基于欧洲先进技术的本土品牌纯电动车。

沃尔沃SPA平台整车项目,将在位于龙泉驿区的现有沃尔沃乘用车成都工厂的基础上,引进全新SPA平台。该平台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并兼容电动化产品方案,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基于SPA平台的产品集新能源、高度自动驾驶、高效动力、领先安全、人性化科技、智能车载互联于一身,代表了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

同样落户龙泉驿区的BMA乘用车项目,选用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匹配世界先进的动力系统,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生产具备行业先进性和持续生命周期的领先型汽车产品。

按照协议内容,以上3个投资项目的整体规划产能达60万台,将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引进国际一流的制造工艺和生产设备,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先进工厂。

成都汽车产值

今年预计1900亿元

“成都市是西部的‘心脏’,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基于成都的战略地位和投资环境,先进制造业选择成都是一种必然。”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

“全球汽车产业进入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化,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和三大项目投资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产品升级换代,夯实吉利在产业布局中的优势。同时极大提升成都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中的能级。”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吉利在成都的发展得益于成都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也得益于成都被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作为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所具备的良好投资环境。”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李东辉表示,项目达产后将促进吉利控股集团成都基地发展,最终实现产值1000亿元以上的规模。

据透露,汽车制造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是成都市突出发展的主导产业。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成都汽车年产量突破百万台,今年预计达110万台,实现产值1900亿元,汽车产业增加值将实现10%以上增长,成都初步成为全球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基地。

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