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媒体融合备受关注 成都传媒发展获赞

2016-11-04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澳媒体论坛代表参观成都传媒集团

塑造国家形象,促进中澳交流,中澳媒体肩负重要使命。如何为中澳人民搭建沟通桥梁?如何进一步拓宽中澳各领域合作通道?如何深入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全球化的今天,这是中澳媒体共同探讨的话题,亦是携手共迎的机遇与挑战。

11月1日至3日,第四届中澳媒体论坛在成都举办,中澳两国的近30家主流权威媒体负责人和代表齐聚蓉城,论道“媒体在促进中澳关系中的作用:机遇与挑战”主题,全力助推中澳媒体交流与合作再迈新台阶。在此之时,中澳媒体纷纷将镜头对焦到正加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

大数据解读中澳媒体发展现状、现场面对面相互采访中澳热点、探寻媒体融合务实合作、探访成都媒体融合成功经验、感受成都历史文化底蕴……三天的蓉城之行,中澳主流媒体用观点碰撞媒体发展火花,用脚步感知成都的历史文化底蕴,用眼睛捕捉成都发展热点。成都已牢牢抓住了中澳媒体的视线,成都魅力也已在中澳媒体心中热烈绽放。

论坛观点频现“媒体融合”

中澳媒体对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这一议题引发了中澳双方与会代表的共鸣。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认为,中澳两国媒体应尊重各自国家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坦诚积极、透明善意、客观理性地报道彼此国家的历史和现状,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的纽带作用。同时,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执行主编罗布·拉施克认为,媒体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媒体融合”也成为了此次论坛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传播生态急剧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两国都面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如何实现融合发展的共同挑战。“中国和澳大利亚媒体有许多差异,但也有许多相似之处,如我们的传统媒体都面临着新媒体新兴的挑战。”来自澳大利亚的传媒周刊出版人兼主编詹姆斯·曼宁介绍,目前澳洲媒体正在开拓多样性的发展之路。

成都媒体融合获澳媒点赞

昨日,第十六届西博会在成都开幕,成都传媒集团前方记者通过视频连线向成都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及时准确发回了现场报道。此时恰在成都传媒集团参观访问的澳洲媒体代表在新媒体中心的大屏幕上直观了解了这场在成都举办的全球盛会。而这,也正是引发澳洲媒体点赞成都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成功的一个引线。

“我对成都传媒集团的新媒体矩阵非常感兴趣,在全球媒体走在探索媒体融合的有效方式之际,成都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给我很大的惊喜。”在全面了解了成都媒体融合的诀窍后,西澳大利亚人报副主编科琳·伊根对成都传媒集团的发展势头赞不绝口。

同时,成都的国际范儿,再次成为了澳洲媒体热议的话题,“通过参访,我们深深地感受了成都的国际化大都市氛围,此前提到中国,我们首先想到北京、上海,但以后,我们会向大家推荐成都。”

本届论坛为何移师成都?

回溯中澳媒体论坛的交流进程,2006年,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澳中商业论坛和环球电视公司主办的第一届“中澳媒体论坛”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次举行,与会者就两国加强媒体交流、扩大合作达成了共识。至此,论坛已相继在中国和澳大利亚成功举办了三届。

第四届中澳媒体论坛为何移师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拥有1600万人口的成都,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无论是在传媒还是其他方面,良好的环境和机遇都将给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可能。”在参加此次论坛的新闻频道业务发展经理杰夫·布朗看来,成都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都知道,熊猫和美食是成都的名片。”来自澳大利亚的华信集团首席执行官戈登·埃利奥特首次访问成都,对这座城市赞不绝口,“成都的建筑非常时尚、非常现代化,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本报记者 胡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