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昨日开幕

2016-11-05 0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智能汽车吸引参观者眼球

智能汽车吸引参观者眼球

成功举办两届之后,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的专项论坛之一,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以下简称“车联”)、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于昨日开幕。开幕式上,车联与成都市签署了共建智能汽车研究集群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十三五”期间,车联和成都市将邀请国内外智能汽车产业单位的研究院所和技术中心落地成都,首批意向参与建设的包括了深圳航盛电子科技、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深圳车音网科技等近10家我国智能汽车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总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逐步建立的产业配合、产融协同、具有高度集聚功能的智能汽车研究集群也将助力成都智能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部门参与最多、专家层次最高、外方参与最多的智能汽车论坛,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永久落户四川,并于每年三季度定期举行。昨日,车联和成都市正式签署智能汽车研究集群战略协议,标志着两方合作的更进一步。据车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一战略协议下,车联将在推动一汽等大型整车企业研究机构落地的同时,组织众多我国智能汽车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力争将其研究院所、分技术中心落地成都并形成集群和积聚效应。同时组织赛伯乐、红杉、软银车联成员和基金伙伴参与上述项目孵化,推动支持研究集群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了解到,首批意向参与智能汽车研究集群建设的包括了深圳航盛电子科技、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深圳车音网科技等近10家企业,总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这些企业的研究院所和科技中心落地成都,将和2015年启动的车联、一汽、电子科大和成都市联合建设的智能汽车研究院形成相互配套、共同协同的局面,立足成都良好的电子信息科研和产业基础,推动智能汽车领域新型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德赛西威汽车电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段拥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汽车制造业基础良好,发展快速,已日渐成为中西部汽车产业的高地,这里云集了众多高校,人才资源丰富,这对于智能汽车产业的更进一步发展是不可或缺的条件。段拥政透露,德赛西威下一步将在成都设立智能汽车的研发中心,“通过与各高校以及社会资源的合作,加强智能汽车的研发,该研发中心有望在明年落地。”

新闻链接

西博会上 智能汽车“扯眼球”

本届西博会,“智能”无疑是关键词之一。随着各大巨头纷纷布局智能汽车领域,智能馆的智能汽车展场也分外“扯眼球”。记者昨日来到智能汽车展区,首先看到的是一辆大客车,不同于普通客车,它并不是靠燃油行驶,而是以电为动力。“这种新能源客车采用超大电容,8分钟的充电时间便可以保证行驶达30公里,终点停靠上下乘客的时间都可以完成补充动能的需求。”现场负责人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智能汽车吸引的市民称得上络绎不绝,前来观展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对智能汽车很感兴趣,也一直有所关注,“这些客车都是采用充电的方式来保证动力,消耗很低、性价比高,也很环保,希望以后能够在成都得到更大程度地普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