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优秀记者编辑  »  正文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播李颖:走基层 让新闻更有生命力

2016-11-08 10: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从业20年,李颖从一个理工科出身的电视门外汉,成长为成都金牌新闻主播,并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

12

李颖在人民大会堂前报道全国两会新闻

在第九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李颖获得殊荣。要壮大文艺“川军”,离不开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人才,李颖正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从业20年,李颖从一个理工科出身的电视门外汉,成长为成都金牌新闻主播,并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

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颖动情地说:“我要感谢这个日新月异的伟大时代,感谢新闻职业带给我无限乐趣和激情,对我而言,这份荣誉是激励也是责任,更是今后人生新的起点。我会把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的精神带回实际工作中,始终铭记责任、静心创作,把智慧、激情和汗水融入每一个镜头、每一个作品。”

青春在新闻报道中绽放

“如果有人问我,是什么让我感觉青春常在,我会说是做一名新闻人。然而,这样的精彩青春曾经差一点与我擦肩而过。”李颖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时读理工科,与新闻和播音完全不搭界。199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颖考入成都电视台。从实习记者开始,她一步一个脚印,主持《天天早报》《天天早市》《成视新闻》《成视午新闻》《成视夜新闻》等早中晚各档新闻、资讯节目,逐渐从一个新闻门外汉,历练成一名职业新闻人。

在参与报道一个个新闻事件的过程中,李颖见证了成都这座城市的巨变,一个个难忘的新闻瞬间,她至今历历在目:参与中国西部论坛开幕式直播、成都两会开幕式直播、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全国春运直播节目、成都“扶贫济困送温暖”电视直播、成都“爱心圆梦慈善文艺晚会”直播、抗震救灾直播节目……

真实反映群众声音

2011年9月,李颖参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组织的“走基层”采访报道,深入成都偏远农村,走近乡村医生。通过采访,李颖不仅从心底里佩服这些农民健康的守护天使,也对自己的岗位和责任有了新的认识,新闻观发生了很大变化。李颖意识到,一名成熟的主持人既要站得高又要扎得深,用贴近群众的语言,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地传递出来、把群众的声音真实地反映出来、把社会热点及时地发掘出来,做出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

此后,李颖又连续两年参加了市级媒体下基层活动,分别赴双流电视台、武侯电视台工作锻炼3个月,与区县台同行交流,指导播音主持业务,受到区县同行的欢迎和好评,体现出媒体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2013年,李颖在新春走基层“成视主播边界行”的采访报道中,先后赴邛崃的南宝乡、临济镇、夹关镇、天台山等边界乡镇,与当地百姓同吃同住,采访报道了6篇高质量的新闻稿件,节目播出后受到观众和业界一致好评。李颖撰写的《坚持“三贴近”持续“走转改” 让新闻更有生命力》,获得2013年度全国主持人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在采访中发出成都声音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2015年,李颖第12次赴北京采访报道全国两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连续3次获得了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提问的机会,实现了地方媒体与中央媒体、国际媒体同台竞技的突破,体现了市级电视新闻人勇于到媒体云集的大平台上去争抢机会的自信,让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为去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获得提问机会最多的城市电视台,同时,也让“成都元素”成为全国两会中闪亮的焦点。此外,无论在人民大会堂前,还是在代表委员驻地,李颖都抓住一切机会,努力在采访中发出成都的声音。李颖坦言,这次报道的巨大收获不仅仅是对自己的激励,也是对城市电视台的肯定。

在人们眼中,李颖已成为一名经验丰富、获奖无数的新闻工作者,但她始终觉得自己还在路上,所有的荣誉都是对其工作的鞭策,自己要重新出发,寻求新的挑战和突破。谈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这份荣誉,李颖说:“我热爱新闻,热爱新闻节目主持人这个岗位。我会坚持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认真对待主播台上的每一秒钟,镜头前的每一句话,以最好的状态执守在直播间、执守在新闻现场,执守在观众的心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