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A股连日上涨 沪指再创近10个月新高

2016-11-08 1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A股8日延续涨势,4大股票指数当天悉数上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创下近10个月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147点,涨幅0.46%,成交221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0763点,涨幅0.64%,成交3044亿元;中小板指报6928点,涨0.66%;创业板指报2150点,涨幅0.94%。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持续上行主要是由于市场上没有实质性利空,加之深港通开通预期持续升温,煤炭等资源股由于涨价因素获得资金青睐,市场做多情绪活跃。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消息称,决定于2016年11月11日下午收市后实施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同时要求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于11月20日前完成相关技术系统的上线。

此外,近期煤炭价格呈现出加速上涨态势,11月2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607元/吨,再度刷新年内最高纪录,以致业界惊呼“煤超疯”来了。受此影响,上市煤炭企业的业绩也集体回暖,股价表现良好,目前已有金瑞矿业、中煤能源、红阳能源等多家上市公司预告2016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还有,当天创业板指数一改往日颓势,在沈正阳看来,这与创业板“明星企业”乐视网股价止跌回升有关。

被超级手机供应链和超级汽车资金链传闻拖累的乐视网,8日股价开始回升,当天大涨逾3%。实际上,自11月2日起,该股股价连续下跌,4天累跌14.62%,蒸发市值逾100亿元,并拖累近期创业板表现。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布内部信反省称,乐视因高速发展所带来的资金和战略组织问题,被竞争对手利用造谣资金链断裂,导致股价下跌。然而,8日,包括利亚德董事长李军、奇虎360周鸿祎等业内“大佬”公开力挺乐视,同时贾跃亭也表示将重新战略聚焦乐视网,这些均给了乐视网触底反弹的“底气”。

针对未来的走势,国内券商川财证券发布报告称,就当前市场而言,国内资金面仍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短期来看,市场两融余额仍在大幅增加,资金仍在持续流入。然而,考虑到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即将出炉,海外不确定性增加,预计短期指数将呈窄幅震荡格局。

原标题:中国A股连日上涨 沪指再创近10个月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